應對大停電 全球最大鋰電池南澳啟用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週五(12月1日), 由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主導的世界第一大鋰電池陣,在南澳大利亞正式啟用。這個鋰電池陣可在大停電期間,為當地三萬個家庭提供一小時的供電。

全球最大的鋰電池儲電啟動儀式,週五在南澳當地小鎮Jamestown舉行,由南澳州長Jay Weahterill 和Neoen 風力發電廠總裁 (Romain Destousseaux) 共同主持。

南澳州長Jay Weahterill:「這是南澳領先世界的楷模,全球最大的鋰電池,就在南澳Jamestown鎮,而該鋰電池已經在為全國電力市場供電。」

這個全球最大的鋰電池可在大停電期間,不僅為南澳三萬個家庭供電長達一小時,還可在平日電力分布不均的情況下,保障供電水平。

該電池陣列100天內建成。負責這項工程的特斯拉(Tesla) 公司富商馬斯克曾豪言表示,如果這個100兆瓦電池未能如期建成,將不收取分文費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