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柏希曝與湯唯往事:一個問題帶出我的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原本生性靦腆的潘柏希首次嘗試喜劇片,在片場笑聲不斷。同事納悶他的變化時,他解釋,在香港工作期間,有次合拍廣告,湯唯為緩解他的緊張,提出一個問題就自然帶出他的表情,讓他領略「巨星的厲害」,並由此逐漸變得開朗。

潘柏希首次出演喜劇片《我的刁蠻女明星》,過去內斂害羞的他在片場不斷搞笑,搭戲的王樂妍說:「他的笑話夠冷,卻總會自己笑到前仆後仰、原地打轉。」讓不少與他合作過的工作人員納悶也樂見他個性的轉變。

他解釋個中原因:幾年前被經紀人安排到香港拍戲、到大陸試鏡和拍廣告,自己不得不變得獨立,「於是心胸打開,不再負面思考」。

當時潘柏希獲得與大陸女星湯唯合拍廣告的機會,他害羞地評價對方:「她很溫和,早看出了我的緊張焦慮,不斷跟我聊天,突然問我曾經發生過最糗的事是什麼。」

他講述,早年在香港發展時,一次早上本來準備傳「寶貝早安」的訊息給女友,竟誤傳給了經紀人,沒想到廣告一開拍,合作拍攝的湯唯完全不照劇本,突然冒出一句:「你今天傳『寶貝早安』給了經紀人?」由於事先他並不知道訊息傳開,令他立刻露出一臉疑惑尷尬的表情。

而這個表情正好是導演要的畫面。這件事讓潘柏希感慨湯唯這樣的「巨星厲害」之處,就是一個問題可以帶出他最恰當的表情。

1979年出生在杭州的湯唯,2004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後因出演多部電影獲得多個最佳女主角獎項,從《晚秋》到《黃金時代》,從《三城記》到《北京遇上西雅圖》等電影,她塑造出一個個經典的女性角色。她2008年成為香港居民,2014年7月嫁給韓國導演金泰勇,2016年8月產下女兒。

2007年迄今已近10年沒演過電視劇的她,近日將主演《大明皇妃孫若微傳》劇集中「孫若微」一角。湯唯表示,將這個角色從16歲演到70多歲,是對演技極大考驗和打磨。

而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湯唯拍完上一部電影後,一直在做各項準備,包括學習明朝歷史文化、明朝的走姿禮儀、各種台詞發音等,希望展現一個不一樣的皇妃,也希望能在和各個演員的激烈碰撞中,錘煉自己的演技。不少觀眾表示期待,因為「畢竟難得看到湯唯演的電視劇」。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