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代幼教師3000多人再次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來自中國各地被辭退的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再次大規模進京上訪,但很多老師遭到攔截,到達北京的只有3000多人。11月29號起,這些老師連日到信訪局和教育部上訪,要求「老有所養、病有所依」,但當局的態度依然是推托和敷衍。

來自中國20多個省的被辭退「民代幼」教師,29號在寒冬中齊聚中共國家信訪局大門外兩側的人行道上,排隊進入信訪局大廳用身份證刷卡簽到。30號和12月1號,他們又集體到教育部門上訪。其中年紀最大的是來自山東的91歲趙修雲老師。

黑龍江民辦老師李先生:「前天我們都到北京了,3000多人,我們都60歲以上的,7、80,8、90歲都有。不讓舉牌,有些截訪人員混在教師隊伍當中。我們上訪的訴求就是要求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和我們的補助要對應,因為我們大多數都是有證的,民代幼這部分情況不一樣,他們(當局)的原則就是推。」

老師們表示,被辭退的「民代幼」教師,待遇微薄,生活十分困難,他們要求地方政府落實中央出台的文件,給予相應的待遇,以及醫療和養老保險費,但是年年上訪都不解決,還被打壓。

四川代課老師李先生:「代課教師一個月只有8塊錢,一天吃它一餐都吃不起,他們污辱我們,政府上公文規定說是5毛錢一天,錢都沒見到,所以大家都非常生氣,從06年到現在,去上訪都推,而且還鎮壓打人,抓到那鐵籠等等。上訪都給你攔下來,都不准你去。」

據《維權網》報導,與信訪局談判的教師維權代表有5人,他們是黑龍江的姜英偉、遼寧的王倩、內蒙的張華、河北的梁恩佰和北京的張樹全。姜英偉老師因帶手機,被取消了談判資格。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