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亞洲第一槍 南韓6年來首度升息

南韓央行30日宣布調升基準利率一碼,創下六來首次升息,凸顯央行對南韓經濟復甦和通膨的信心,也開了亞洲主要央行升息第一槍,12月美國聯準會被預計有望升息,其他亞洲國家是否跟進受關注。

2. 高通蘋果互告 對台供應鏈影響待觀察

蘋果與與手機晶片大廠高通,雙方互告戰火延燒!蘋果控訴高通在部分智慧手機上使用的處理器侵犯八項專利,高通則控告蘋果的iPhone7、iPhone8和iPhoneX侵犯16項專利。法人認為,如果高通的訴訟造成蘋果出貨下滑,台灣供應鏈將連帶受影響。

3. 20年最大IPO 德西門子醫療公司上市

歐洲工業巨擘德國西門子,計劃分拆醫療影像及診斷儀器業務,在法蘭克福招股上市(IPO),預料集資額達 400億歐元,是德國20年來最大集資額的IPO。

4. 華航插旗英國!台北13小時到倫敦

華航12月1日起開航台北-倫敦(Gatwick)航線,是台灣唯一直飛倫敦的航空公司;旅客可以省下3至7小時轉機或中停時間,約13小時達目的地,加上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法蘭克福、奧地利維也納、義大利羅馬等直飛航線,華航共計飛航歐洲5大「黃金航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