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東南部規模6強震 房塌路裂死傷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伊朗東南部靠近克曼(Kerman)地區今天發生里氏規模6強震,震央在克曼東北偏北約50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緊接著又發生2起規模5.0和5.1餘震。

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2時32分(北京時間上午10時32分)。這起地震可能造成嚴重災損。

當地電視台指震級為6.1,其後美國地質勘探局修正指6級。在淺層地震發生後不久,又發生2起規模5.0和5.1餘震。

克曼副省長墨沙維(Mostafa Mousavi)告訴國營電視台:「受影響地區約有50個村落。地震在8個村落造成破壞,但目前我們未接獲任何人員死亡通報。」

從視頻中可見,里氏規模6強震撼動克曼地區,一些建築物倒塌,路面龜裂,居民上街避難,救難人員從倒塌的瓦礫中抬出死傷的民眾。

相關視頻:

地方媒體報導,駕駛人爭相儲備汽油。

震央附近的地方官員表示,通往數個村落道路遭阻塞,老舊建築牆壁倒塌。

伊朗西部上月才發生7.3級大地震,造成逾500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