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大廈重大火災 增至1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天津傳媒消息:12月1日凌晨,位於天津河西區的城市大廈發生火災,截止到目前共有10人死亡,5人傷者正在醫院救治。

天津「河西發布」官微通報,12月1日凌晨4時許,位於河西區友誼路與平江道交口城市大廈38層發生重大火災。截止上午10點,火已撲滅,火災現場正在清理,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

資料顯示,天津城市大廈隸屬於天津隆融置業有限公司,坐落於天津繁華的金融中心友誼路,毗鄰市內主要的商業區:(南京路和小白樓,以及工業區西青開發區、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梅江高檔住宅區,距離天津濱海國際機場也不遠。

此前的一天,11月30日晚,湖北武漢市東西湖區五環大道一家電子廠,也驚傳爆炸及起火,火勢在2小時被控制,從多段網傳短片所見,電池廠發生多次爆炸聲,廠房被大火吞噬,濃煙沖天。目前傷亡人數不確定。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調查中。

11月18日晚6時許,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一棟名為「聚福緣公寓」的兩層樓發生特大火災。官方報導稱,大火已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

火災後,北京啟動了全市範圍內為期40天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因執行大排查的人員身穿警服,在整治區域採取暴力手段,使數以萬計的外來人口嚴冬之下頓失居所。這場大排查行動的展開,連日來即引發民憤,紛紛指責北京當局大排華,並引發香港北美等地華人的聲援,目前相關事件仍在發酵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