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連升19個月 分析料明年續升5%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香港政府數據顯示,樓價連升十九個月,連續十二個月創新高。有分析認為,短期內看不到樓價會大幅調整,預料明年會有5%的升幅。

差餉物業估價署星期四公布,香港十月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報342.4,按月升0.5%,年升11.3%。租金亦繼續創新高,連升十一個月,比九月再升0.4%,今年累升7.7%。

樓價由去年四月開始,累積升幅已逾兩成六,有分析認為,明年仍有5%的升幅,大幅調整機會不大。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供應量和息口對樓市很重要,但2018年這兩個因素不是很重要,因為供應量,發展商會看市況推盤,香港經濟也不差——今天息口仍然是低水平。」

萊坊預期,地緣政治因素是影響香港樓市最大風險,包括中國經濟前景。但他提醒,即使大陸樓市轉差,對香港樓市未必是壞事,反而促進走資,進一步推高香港樓市。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