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州議員競選連任 放棄高薪為亞裔發聲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在德州議會僅有兩位華裔,休斯頓的吳元之(Gene Wu)是其中之一。他將在2019年競選連任眾議員,並於昨晚舉辦了籌款會。他曾經是一名檢察官,因為想要替亞裔發聲,放棄高薪競選州議員。

吳元之曾是哈里斯郡的一名檢察官,成為州議員後,年薪只有7千2百美元,所以他也兼職做律師。而他的父母,起初並不支持他參加競選。

吳元之父親吳正一:「他在政府裡面做檢察官做得非常出色,很短期之內連升三級。作為父母,希望他有個很穩定的工作。從政的話,每兩年選舉一次。但是他的意願非常堅決。而且我們覺得,中國人或者是亞裔裡面,真的是需要有人出來代表我們。整個德州,只有兩個中國人當州議員。」

吳元之自2013年起,任職德州137區的眾議員,向休斯頓西南區負責,該區域包括中國城等亞裔社區。任職4年來,他起草了多項法案,並獲得州議會通過。法案內容包括移民權利、減少犯罪、保護兒童等多個方面。

作為一名華裔,吳元之很重視亞裔社區的權益。一位華裔企業主在與州政府洽談合作中,覺得受到歧視,他便和這位企業主一起去州政府溝通。

德州众議員吳元之(Gene Wu):「我們去到政府,提出你們這樣做是錯的,我們要坐下來聊聊。應該給所有德州人平等的合作機會。就在上個月,政府部門稱:合同生效,因為是最好的合同。」

他將在明年競選連任,於昨晚舉辦了競選籌資會,很多社區領袖到現場支持。

恆豐銀行董事長吳文龍:「亞裔要走政治這條路不是很容易,因為亞裔人口比例還是很少,他是第五個(亞裔州議員)。」

競選籌款會主辦人林富桂:「11月28號Houston Chronicle提到,在休斯頓有42位最具影響力的,其中之一是就是我們的州議員Gene Wu。」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