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通過法案 減免曼哈頓商業租戶稅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在曼哈頓中城和下城開店的業主,要比其他一些地區多支付一項「商業租戶稅」,增加了業主負擔。今天紐約市議會通過新法案,給曼哈頓商家帶來很大幫助。來看詳情。

在曼哈頓,96街以南、錢伯斯街(Chambers St)以北的商業租戶,如果年租超過$25萬美元,必須加付3.9%的稅。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要有一個公道。今天你跑去法拉盛,你跑到第八大道,你沒有這個稅,對不對?那變成那變成唐人街(有這個稅),這是我們的大本營,孫中山當年在這裡起革命的,是我們的老家。這種情形下,把壓力減少的話,絕對是對我們有幫助的。那對唐人街附近的、我們的鄰居也有幫助。」

商業租戶稅(Commercial Rent Tax)始於1963年,最初是針對大商家。但隨著曼哈頓下城的租金年年「飛漲」,許多家庭商铺、小企業,也被迫繳納這項稅款。

紐約市議員格羅德尼克:「5大道和熨斗大廈房租漲了264%,在百老匯和上西區漲了近三倍。」

曼哈頓熨斗區Whisk廚具老闆Natasha Amott:「對我個人來說,去掉這個稅我一年就省下$1.6萬美金。對我很重要。」

曼哈頓兩位市議員,格羅德尼克(Daniel Garodnick)和羅森莎爾(Helen Rosenthal)提出的議案,將租金門檻提高到$50萬美元,年收入$500萬以上,受益商家,平均每年省下$1.3萬美金。目前法案已經在市府通過,等待市長簽字生效。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項法案將幫助2千7百位業主,其中大部分是小商業,或擁有兩家店的家庭生意。」

2003年,5,858家商铺交纳了3亿8千多万美元的商铺租赁税;而到了2016年,市府征收了超过7亿2千万的租赁税,共有7,354家商家需要缴纳。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