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移民身份也有人權 市府社區辦講座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紐約是移民庇護城市,即時沒有移民身份,也受《紐約市人權法》的保護。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服務專員,週四來到布魯克林社區,向民眾講解移民權益。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服務專員大衛·索薩(David Sosa)介紹,根據《紐約市人權法》,所有紐約市民,無論移民身份如何,都應公平和平等的獲得住房,房東不能以房客無移民身份為由,拒絕租房、騷擾或驅趕房客。

如果有這樣遭遇的移民,可獲得紐約市人力資源管理局(NYC human Resources Administration)民事訴訟辦公室提供的免費法律援助,可撥打房客保護熱線,預約或尋求緊急援助。

週一-週五 10am-4pm
917-661-4505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和紐約市立大學(CUNY)合作,為新移民提供免費移民法律諮詢服務。在申請綠卡和公民身份時,有問題可撥打電話預約免費移民律師。

週一-週五 9am-6pm
800-354-0365

考公民需要學習英文,社區裡的圖書館都有免費英文班。紐約市府也有撥款,使教學更加有趣、簡單易學,包括看英文電影、英文對話等。

大衛•索薩還建議,無身份的移民可申請紐約市民卡,做為身份證件,獲得市府部門的服務,進入學校等公共建築。

紐約市第47選區民主黨黨代表唐鳳巧:「關於移民的方面,沒有身份的人,會有些害怕。所以今天的講座是講,新移民也有法律保護,不需要去害怕,你有自己的權利。」

紐約市警察不會問移民身份,如果聯邦海關和移民執法局ICE警員敲門,移民也有不給開門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