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稅改 白宮經濟顧問:利於經濟成長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就稅改做最後衝刺的時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西(Kevin Hassett)在華府研討會中解析稅改深層原因。他表示,這次稅改將根本扭轉美國公司將利潤滯留海外的狀況,並促使企業利潤和薪資同步增長。

週四,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西,談到美國經濟增長停滯原因時表示,過去美國公司利潤和薪資一直保持同步增長,但這一良性循環近年來被徹底打破。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利潤增長過去八年每年為11%,而實際薪資幾乎沒有增加,這種不同步是史無前例的。」

哈西認為,美國現行公司稅率過高,導致大公司紛紛投資海外,並儘量把利潤保留或轉移到海外分公司。這是美國經濟發展停滯、失業率高的主要原因。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這次稅改會應對這些問題,並有根本上改變。」

根據目前參議院稅改方案,未來10年,美國將新增1万億美元財政赤字。不過哈西認為,稅改帶來的經濟增長會超過國會預期。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我們應該有高度自信,經濟增長會高出預期很多,收入會遠超國會稅收聯合委員會目前的預估。」

雖然在部份共和黨人眼中,目前,經過妥協的參議院稅改法案並非為最理想,但專家認為,總體上依然有利於經濟成長。

普華永道全美經濟與統計經理William McBride:「我們可以辯論對經濟影響有多大,何時作用會顯現出來,但我看到的證據顯示,無論長期還是短期都會有很積極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