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正式拒絕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美國正式拒絕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美國政府11月30號宣布,他們已經在11月中旬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交文件,正式拒絕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華爾街日報》當天報導說,這是美國首次公開亮明立場。此舉可能加劇美中這兩大全球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報導稱,一個國家如果被貼上「非市場經濟」的標籤,將意味著其他貿易夥伴可以更自由的對它征收高額關稅。依據是國家政府的干預行為會造成市場扭曲,給本國生產商帶來不公平競爭優勢。經濟學家估算,美國和歐盟將中國視為「非市場經濟」國家,已經讓中國製造商在出口方面損失了幾十億美元,因為他們的部分商品要繳納遠高於100%的關稅。

北京驅逐「低端人口舊金山華人抗議

北京政府驅趕所謂「低端人口」事件繼續發酵,除了大陸網友不斷表達不滿,海外華人也發聲譴責。11月29號,美國舊金山的一些人士前往中共駐當地領事館抗議,並指稱這是北京政府有組織的犯罪活動。當天中午,抗議人士在中領館前打開寫有「沒有低端人口 只有無良政權」、「驅逐共匪 保護人權」、「抗議中共反人類暴行」等內容的標語,呼籲更多的人關注和幫助被北京驅逐的外地人。

伊力哈木獲頒「國際自由聯盟」人權獎

國際人權組織「國際自由聯盟」11月30號在海牙舉行儀式,把2017年的年度「自由獎」頒給被中共判無期徒刑、正在監獄服刑的中國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以表彰他用和平方式爭取民族權利、促進民族和解的貢獻。頒獎儀式由歐洲議會議員、「歐洲民主自由聯盟」主席範巴倫(Hans Van Baalen)主持,數十名「國際自由聯盟」的成員到場參加。受伊力哈木女兒菊爾的委託,法國漢學家侯芷明代伊力哈木領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