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士兵脫北傳遞驚人信息 威脅金正恩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韓媒稱,近日發生的朝鮮士兵投韓事件,向外界傳遞一個驚人的信息,或將威脅金正恩政權。迄今,平壤對此事件諱莫如深,隻字未提。

11月29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了朝鮮士兵吳青城(音)的故事。報導稱,13日,25歲的吳青城冒著死亡的危險,通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逃離朝鮮,奔向韓國。槍林彈雨也未能阻擋他奔向自由的腳步,滿身瘡痍的軀體內心臟卻始終沒有停止跳動。似乎他的宿命就是要活下來為地獄般的青春作證。

報導稱,吳青城以自己的身體向外界傳遞了一個驚人的信息,證實了朝鮮惡劣的生存環境。救治他的韓國著名外科專家李國宗大夫發現,這名「脫北」士兵20歲出頭,身高1.7米左右,體重卻只有60公斤,明顯營養不良。

而在他空空如也的腹中,盤踞著幾十條長約27厘米的蛔蟲。李國宗大夫說:「當了20多年的外科醫生,我只在教科書上見過這樣的寄生蟲。」

報導稱,這比一百句證詞都更有說服力,由此可見朝鮮民眾的生活水平已極度惡劣,這或將威脅到金正恩政權。吳青城投韓已超過15天了,而朝鮮的宣傳機構對此事依然諱莫如深,隻字未提。

報導稱,吳青城的逃離揭示了金正恩政權的致命軟肋,彰顯金正恩「不再讓我們的人民勒緊褲腰帶」的承諾是一張空頭支票。據悉,金正恩對士兵投韓事件非常惱怒,撤換了朝韓警備區的所有官兵,並違反公約,在邊境架設了重型機關鎗,以防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吳青城的身份曾引起外界關注,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有分析認為,逃離朝鮮的士兵有可能是板門店代表團代表、總參謀長或者國家安全首腦的司機。

一名前朝鮮警方人員說,在朝鮮,只有高層軍官的司機才被允許駕車經過非軍事區前往板門店。目前韓方尚未透露吳青城的真實身份。

不過由此可推測,吳青城在軍中身份應該不屬於最下級的士兵,但他的健康狀況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朝鮮軍中的下級士兵生存環境可能更加難以想像。

朝鮮號稱有119萬兵力,軍隊的主力大部分都是20多歲的下級士兵,他們17歲應召入伍,需服10年義務兵役。朝鮮的女性也被要求服長達7年的兵役。

41歲的脫北女兵李素妍曾向BBC中文網講訴朝鮮軍中的艱難生活。她說,在軍中的生活異常艱苦,艱苦得令大部份女兵都停了經。

1990年代,17歲的李素妍入伍,艱苦的軍訓和份量越來越少的伙食,令女兵的身體出現問題。「入伍半年到一年後,因為營養不良、壓力太大,我們的月經就沒再來過。」

「女兵們會談論,不來月經真好,因為那裡的生活環境太差了,來月經只會更加麻煩。」李素妍稱,在她服役期間,軍中不提供女性月事用品,女兵們別無選擇,只有反覆重用衛生巾。

不僅如此,在艱苦的生活條件之外,很多女兵都受到性侵。李素妍說,「司令官會在辦公時間後仍留在辦公室,性侵他屬下的女兵,這樣的事無日無之。」她慶幸自己沒有遭到過這種傷害。

朝鮮政府奉行先軍政治,朝鮮軍人會比百姓優先取得糧食等配給,然而,軍人即使得到糧食配給,其份量並不足以果腹。有報導引述脫北者指,在邊界的軍人也沒有東西吃,只要給予賄賂就能讓災民越過國界;飢餓的士兵又搶劫商人或平民的糧食和財產。同時,不少軍人的家屬也因為子女當兵而被拒絕獲得任何糧食配給。

朝鮮軍在尚存在飢餓問題,底層民眾生存更加艱難。據福克斯新聞10月18日報導,脫北女孩格蕾絲回憶說,她和家人曾3次逃往中國,又被抓回朝鮮。父親因為從中國偷回一袋米,被朝鮮警方抓住,在拘留期間遭受酷刑而死。

格蕾絲說,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挨餓,她的2個弟弟被活活餓死。全家只能偶爾從政府那裡得到一袋土豆充飢。她和家人曾經連續10天沒有任何食物,只能喝水。那時,當她媽媽在田野裡找到6只小老鼠後,她的祖母熬老鼠湯養活了家裡人。

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至1998年,朝鮮發生大面積飢荒,朝鮮官方稱之為「苦難的行軍」,死亡人數約為24萬至350萬不等,死因大多為餓死或因營養不良而病死。

韓媒報導稱,朝鮮如今仍處於勒緊腰帶的所謂「苦難行軍」時期,韓國國家情報院和美國當局根據對朝諜報保守判斷,朝鮮共有46萬人被餓死,而朝鮮人口總數只有2500萬人。

今年12月,金正恩將進入執政第6年,由於他一意孤行的核試驗和導彈挑釁,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嚴厲制裁,使朝鮮底層人民的生活更加艱難,掀起脫北浪潮。近日,朝鮮士兵罕見的衝破朝韓板門店邊境脫北,令世界震驚。

據報導,19日,逃離朝鮮的士兵吳青城經過搶救,醒來後說的第一句話是:「這裡是韓國嗎?」得到肯定回答後,他說出了一個令大家非常意外的願望——想聽韓國的歌曲。微不足道的願望卻折射出朝鮮民眾生活的悲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