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海外行賄企業 美將擴大寬容處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為鼓勵更多企業在發現海外行賄時能挺身而出,換取減輕罰責,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今天指出,將擴大實施更寬容處置,讓多數企業完全免於起訴。

據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企業為接獲生意而行賄外國官員,將構成犯罪。

路透社報導,羅森斯坦在馬里蘭州舉行的法律會議中指出,如果企業完全披露海外行賄、配合調查和採取行動避免未來的不當行為,司法部新指導原則將讓多數企業完全免於起訴。

他表示,這將促使企業與相關當局更密切合作,並說:「我們想要企業幹部和董事會成員更加瞭解(與司法部)合作的代價及好處。」

在這種轉變的同時,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要求檢方在對抗罪犯,尤其在毒品案方面,採取更強硬路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