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被告上美國法庭 起訴書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美國Pomerantz LLP律師事務所日前正式向紐約聯邦法院提出訴訟,將紅黃藍教育及其管理層告上法庭。起訴書內容日前曝光,其中有關被告未能制定安全政策來防止其旗下幼兒園發生性侵事件的指控尤其引人矚目。

本週一(27日),Pomerants LLP律師事務所正式向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告在美國紐約掛牌上市的「紅黃藍教育」及其高管違反1933年《證券法》和1934年《證券交易法》,需要對投資者的損失作出賠償。

「紅黃藍」,因旗下的紅黃藍幼兒園爆出虐童醜聞,紅黃藍教育的股價一度大跌,因此被部分投資者入稟起訴,主要被控告在該公司的業務、運營和合規政策做出了實質上虛假和誤導性的陳述。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Pomerantz LLP律師事務所這次針對紅黃藍教育提起的訴訟代碼是17-cv-09261,從2017年9月27日(招股日)到11月22日期間,買入紅黃藍教育股票的投資者都可申請為原告。


Pomerants LLP律師事務所代表投資者控告紅黃藍教育公司的起訴書曝光。(網絡圖片)

Pomerantz LLP律師事務的起訴書內容主要涉及以下三個方面:

首先,被告未能制定有效的安全政策,防止在其旗下校園裡發生性侵事件(sexual abuse)。

其次,被告未能解決其係統內的問題,使兒童在公司的護理中受到傷害和不合理的傷害風險。

最後,由於上述原因,在對應訴訟期間,紅黃藍教育公司的股票價格「人為虛高」,導致投資者遭受重大損失和損害。

針對北京警方通報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的調查結果中否認了有關猥褻兒童的控告,郝俊波律師接受《南都》採訪時解釋稱,Pomerantz LLP律師事務的起訴書中提出的問題,重點是認為該公司未能在幼兒園建立起防範性侵犯的有效措施,這與是否已經發生性侵犯是兩碼事。他稱:「作為一家上市公司,又是從事幼兒教育,有必要建立防患於未然的有效措施」。

至於北京警方公布調查結果後,紐約股市上紅黃藍教育的股價已開始反彈的情況,郝俊波表示,股價反彈是正常的,就訴訟索賠一事來說,一般會看重大不利消息發生3個月後股票的平均價格。他補充說:「即便事件影響慢慢消退,但不利消息還是會給投資者造成損失,所以公司無法免除其相關責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