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襲案 嫌犯出庭否認全部控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紐約上個月發生卡車衝撞自行車道事件,導致8死12傷,肇事司機賽普夫當場被捕,並於上週被控謀殺等22項罪名。本週二(28日)他在曼哈頓出庭受審,在庭上他否認全部指控。

11月28日,29歲的賽波夫(Sayfullo Saipov)出庭時身穿藍色囚服和長褲,戴着腳銬。看上去他沒有明顯的受傷跡象。他的律師巴頓表示,他和他的委託人收到起訴書後,還未有時間通過翻譯進行溝通。

事發於10月31日,塞普夫在紐約市曼哈頓發動卡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造成8死12傷。其中5人是來自阿根廷的同窗好友,旅行慶祝高中畢業30年,沒想到共赴黃泉。他行兇時被一名警官射傷後送醫治療。

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上週二(21日)宣布,塞普夫被控8項謀殺罪名,12項未遂謀殺罪名,向激進的伊斯蘭國組織提供或試圖提供物質支持罪,以及暴力破壞機動車輛導致多人死亡等。

警方在塞普夫的手機中,找到多段「伊斯蘭國」暴力宣傳影片。發現他按照「伊斯蘭國」在網上的「教學指示」犯案。

紐約南區代理聯邦檢察官表示,這些將作為部分證據出現在庭審上。像之前的許多恐怖分子一樣,塞普夫將受到「迅速、堅定和果斷的審判」。
  
塞普夫是一名29歲的烏茲別克斯坦移民,將於2018年1月23日再次出庭受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