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密蘇里州推稅改 斥金正恩是「病態小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朝鮮(北韓)在美東時間週二(28日)下午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引起國際間的高度關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29日)在密蘇里州推廣稅改時,斥責金正恩是一頭「病態小狗」。

週三,總統川普前往在密蘇里州舉辦的集會,為即將在參議院投票的稅改法案造勢。川普在演講中呼籲選民發聲,敦促他們選區的議員支持稅改,一起努力爭取在今年聖誕節期間通過稅改法案。

川普形容稅改方案是「美國經濟的火箭燃料」後,突然提到金正恩,稱他是一隻「病態小狗」( Sick puppy)。

相關視頻:

之前川普曾以「火箭人」稱呼金正恩,而金正恩竟透過官媒稱川普是個「瘋老頭」。

當時川普在推特及臉書上發文,稱「金正恩為什麼要侮辱我,說我『老』?我可從來沒說他是『又矮又胖』,我可是努力想和他做朋友.也許有天會成真!」

這次川普斥責金正恩為病態小狗,源於週二,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對此,美日韓三國領導人第一時間互相通話並作出回應。韓國軍方以即時軍演回應挑釁,日本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川普與國防部長馬蒂斯會面,討論應對方案。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參議院稅改投票在即 川普密州演說造勢
相關鏈接: 朝鮮試射疑有技術進展 川普:會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