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報紅黃藍引質疑海嘯 中宣部密令急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北京警方深夜發佈紅黃藍幼兒園事件的「調查通告」,引發輿論沸騰,質疑和諷刺段子充斥網絡。官方隨後刪除通告,並緊急下令封殺評論。

11月28日,在經過長達一週的「調查」之後,北京市朝陽區警方終於在其微信公號「@平安朝陽」發佈了對紅黃藍幼兒園涉虐童猥褻事件的「調查結果」。

該官方通告的內容大致如下:幼兒園針扎兒童事件屬實,但只是為了管教孩子睡覺;涉事女童經檢查未見異常;涉事班級視頻監控存儲硬盤因為庫管員經常強制斷電而損壞,僅恢復113小時,未見虐童情況;傳謠人員遭拘留或批評教育;小男孩吃藥視頻為家長誘導;群體猥褻和爺爺叔叔醫生為編造,涉事家長願意為造謠道歉。

不過,蹊蹺的是,該通報是在深夜發表,而且不久就遭刪除。

與此同時,海外網絡曝出中宣部門有關此通告的禁令:「堅決防止對『@平安朝陽』公號有關紅黃藍幼兒園一事的通告進行惡意炒作。社交媒體賬號有渲染此事的,一經發現直接予以關閉或刪除內容。」




北京警方通告。(網絡截圖)

官方刪稿和禁令的背後,是大陸網絡上針對此通告的質疑浪潮。網民無法直接批評官方說辭,但創造了各種段子和網文調侃和譏諷,用黑色幽默的語言表達內心的無比憤慨。

其中流傳最廣的是蘇聯作家索爾仁尼琴的一段名言:「我們知道了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漫畫家郭競雄(大雄)為紅黃藍事件創作的漫畫。(郭競雄微博)

還有一篇網文《這屆家長和硬盤不行》這樣寫道,「你看看這些家長,有這麼當的嗎?簡直是太沒人性了,不惜用自己孩子的名譽和清白來造謠。還『叔叔光溜溜,童童光溜溜』,趕緊關小黑屋去吧。」

「這屆硬盤也不行啊,強烈建議國家質檢總局、工商總局向希捷(目前全球最大的硬盤製造商)這樣虛假宣傳的奸商開罰單,趕出中國市場。」

「群眾」也未能倖免,「還有這屆圍觀的群眾也不行,夜深人靜不睡覺還在刷朋友圈,不知道選擇深夜發通告就是為了避免圍觀嗎。」

也有網友就警方通報編寫了五道「閱讀理解」題。其中第4題是,「請分析四位家長實名舉報,造謠孩子被猥褻的動機。」而標準答案是:「本題已經超綱。」

還有一個段子《一塊偉大的硬盤》,是這麼寫的:

「老師問小明:顯示器、主板、CPU、鼠標、鍵盤、攝像頭、硬盤,哪個電子設備最忠誠。
小明:硬盤第一,攝像頭其次。
老師:為什麼?
小明說:2008年深圳海事局猥瑣女童案,硬盤壞了。
和獄友玩躲貓貓死亡的李蕎明,他所在的9號牢房攝像頭損壞半年。
猝死在看守所里的李彥明也是硬盤損壞,部分視頻資料不能查看。
黑龍江在押犯獵艷案的硬盤也在關鍵時刻壞掉了。
江西男子帶病死在監獄,硬盤再一次發揮了它質量不過關的光榮使命。
湖南警官跟蹤劫持前女友案,整個路面的監控全部壞了。
根據以上事例我們可以推算出,硬盤和監控攝像頭是絕對忠於主人的。它會自動判斷視頻內容對主人的利弊關係,然後在關鍵時刻,拉響胸前的光榮彈。」

「老師問小明:硬盤和監控視頻的質量問題對很多案件造成了阻力,政府在制度、監管上是否存在問題?
小明:1.發達國家也有視頻、攝像頭損壞問題,這意味着經濟發展無法消除硬盤質量問題。2.不少發達國家對製造業的法律相當完善,懲罰也足夠嚴厲,可見完善法治也不可能消除硬盤質量問題。3.證照齊全有資歷的老工人也可能做出壞硬盤,說明壞硬盤不一定只會發生在無證工人身上,政府對資格認證的監管也無法消除硬盤質量問題。4.個人犯錯就是個人承擔,政府不是這個壞硬盤的父母,沒有背鍋義務。」

「老師問小明:你的理想是什麼?
小明:造一塊永遠不會損壞的硬盤,蒸不爛,煮不熟,錘不扁,炒不爆,響噹噹的一塊硬盤;就算是最強大的庫管員也無法損壞的硬盤;一塊鐵骨錚錚的硬盤;一塊能經受得住糖衣炮彈考驗的硬盤!」

也有許多網友如此留言評論:

「『昨日上將懸樑,今朝硬盤入黨。』厲害了,你的國。
——langzichn」

「事到如今你們還不明白么?神馬攝像頭、硬盤壞了都是扯淡,它們根本不在乎你們信不信,它們要的是讓你們服!
——李不白」

「朝陽警方真是人狠話不多。以後黨支部要建在硬件上,每一個攝像頭,每一塊硬盤,每一個處理器都要能夠聯網接受黨的新理論指導,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站好最後一班崗,什麼時候該壽終正寢。這才是新時代的智能硬件!
——尼瑪.黃」

「以前是攝像頭壞了,現在情況惡化到連硬盤都壞了,看來以後只能把朝陽區群眾綁在電線杆子上了!
——李不白」

「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發生以來,我沒有發表過評論,對於孩子家長所披露的虐待和性侵孩子的情況,是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半信是因為好幾個孩子都這麼說,孩子不會說謊;半疑是因為感覺不可思議,有這麼壞的成人?因此特別期待警方的公正調查,誰知他們說硬盤壞了,僅憑這一條,我深信孩子說的話都是真的!
——榮劍」

「我搞計算機的,通常情況下,當一個電腦硬盤軟損壞的情況下電腦開機會自檢修復,這種損壞是很輕微的,基本不會影響到數據的!看新聞里說的很難似的修復出來多少數據,如果是這麼個難度才出來那麼些數據的話,那硬盤損壞程度怎麼可能讓電腦開機?硬盤損壞成那樣,根本過不了開機自檢那一關!當我們是豬?
——小龍」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