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珀斯素食烹飪大賽 呈現素餐美味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近年來,素食潮流在世界各地蔚然成風。11月中,在西澳珀斯舉行的「素食烹飪大賽」向人們展示了素食並非「淡而无味」,儘管以豆類、蔬果、穀物為主要食材,純素餐點同樣可以做得造型精彩,鮮香味美。

11月16日,珀斯當地的亞洲烹飪專業協會在珀斯南區派恩斯餐廳(Bentley Pines Restaurant)舉辦了首屆「素食烹飪大賽」,19位專業廚師分享了他們不凡的廚技和對亞洲美食的熱愛。

亞洲烹飪專業協會主席Yan Lee:「我們就是要推廣亞洲廚藝,另一個原因我們是為了世界和平,少一個殺生,就有一個和平的好跡象。」

4個小時的比賽中,來自台灣、印度以及本地的廚師們不僅展示了各自的廚藝絕活兒,更具巧思,烹飪出一盤盤造型新穎、鮮香美味的全素餐點。

參賽廚師Kun Lung Yu:「我今天做的是素東坡番茄盅,佐什錦炒飯。特點是中菜西式的擺法,因為西式的擺法比較複雜⋯⋯要事前準備得很好,很完善⋯⋯時間點你要拿捏得很準。」

國際美食評審Jasmine Ng:「比賽總是能夠幫助激發創意和靈感。」

新唐人澳大利亞珀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