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變紙漿 肥皂做燃料 烏克蘭學生發明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近日,「烏克蘭之未來」科技發明展在烏克蘭基輔市舉辦。來自烏克蘭各地的一百多名學生帶著他們的小發明前來參展。其中一些作品體現了節能環保的理念,一起來看看。

瓦倫丁觀察到落葉的纖維素可以用來造紙。他利用高壓鍋和氫氧化鈉試劑,把落葉變成了紙張。

小發明家Valentin Frechka:「我們用植物做原料,裡面有傳統造紙用的纖維素。我們把葉子裝進特殊的高壓鍋裡,加入水和氫氧化鈉試劑。加熱到攝氏160度,150分鐘的後,就有了純纖維素。」

索非亞看到割草機容易損壞,也比較耗費能源。她發明瞭一種圓形的割草劑,以太陽能做動力,既環保又節能環保。

小發明家Sofia Sanzharovskaya:「它完全靠太陽能,就是說,不污染環境。它還有特殊的紅外線感應器,是圓形的,遇到障礙物時容易過去。」

阿納斯塔西婭發明的是一種燃料,想不到的是,這種燃料是用廢棄不用的肥皂做的。

小發明家Anastasia Kolashnikova:「這種燃料既環保又便宜。我們用肥皂渣、醋酸和鈣來提取。水果發酵可以得到醋酸,雞蛋殼裡有大量的鈣和鈣化合物。」

阿納斯塔西婭介紹說,一塊香皂就可以提煉出50克燃料。

這次科技發明展展出作品超過100項,其他小發明還有智能房屋,水供應管理系統,移動風能植物等,大多與「綠色環保」和節能理念相關。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