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考慮試點網絡招車指定服務區

舊金山市府正在考慮設立網絡招車服務區,將Uber、Lyft等網招車的上下車區域限制在8條街道。市長李孟賢表示,計劃拿出一些街區的路邊空間作為上下車服務區,以便接送乘客,大幅減少危險的並排停車問題。由於網招車在舊金山盛行,自行車騎士、司機和行人都抱怨招車司機隨意停車,威脅到他們的人身安全。另外,Uber和Lyft也被指責導致了更加嚴重的塞車。舊金山市已經要求Uber和Lyft交出在舊金山的司機行駛數據,以查明到底是什麼原因加劇了塞車。

2. 灣區發生2起郵包爆炸事件 郵局調查

在最近2個月內,舊金山灣區發生了2起郵包爆炸事件,為此郵局啟動了相關調查。最新的爆炸事件是上週日26號下午,在東灣阿拉米達縣貝法島(Bay Farm Island)發生的,有人受傷,但警方沒有透露受害人及受傷程度的信息。上一次的郵包炸彈是10月19號在東帕洛阿圖(East Palo Alto)發生的,一名男士受傷。

3. 報告:只有三成的加州高中生將從大學畢業

儘管加州有超過90%的九年級學生希望從大學畢業,但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估計,只有30%的加州高中新生將獲得學士學位。研究人員認為,學生未能參加足夠及正確的大學預科課程是重要原因,而且加州相對寬鬆的高中畢業要求也是重要因素。研究所建議學區增加大學預科課程的數量,加強畢業要求。在抽樣的學生中,只有38%的高中畢業生學習了加州公立大學入學所需的所有課程,他們最常缺乏的是英語,其次是數學。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