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捐星期二」開啟捐款季 發善心也要小心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今天是感恩節過後的第一個星期二,也就是美國的「樂捐星期二」(GivingTuesday),是鼓勵美國人在節慶之餘記得樂善好施的日子。紐約州檢察長,給民眾提出幾點注意事項,在年節奉獻愛心之餘,要小心掉進詐騙的陷阱。

年節之際,很多美國民眾通常會選擇捐款、做義工等方式,奉獻愛心。但人們的善心也給了不法之徒可乘之機。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週二向民眾發出幾點建議,提防詐騙。

第一,如果你想捐款給某個組織,一定要事先調查好它的背景。如果選擇自己並不熟悉的組織,要確定它是否在政府網站上註冊,合法機構通常不會拒絕提供背景信息。

第二,對於自己不熟悉的組織,一定不要輕易提供社會安全號碼,信用卡等個人信息。

第三,盡量直接向組織捐款,選擇網上或電話付款,一定要多加確認。

第四,使用支票捐款,一定不要使用現金。

另外,檢察長辦公室也提供了4個評估慈善組織的網站,民眾如果遭遇詐騙,可以聯繫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報案。

Charity Navigator – www.charitynavigator.org
CharityWatch – www.charitywatch.org
Better Business Bureau Wise Giving Alliance – www.bbb.org
GuideStar – www.guidestar.org

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212-416-8401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