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強還是服軟?金正恩匆忙宣布已完成核武開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29日凌晨發射導彈後,朝鮮當天中午自誇該新型洲際導彈可「攜帶核彈打擊全美」,金正恩則宣布已「完成了核武大業」,釋放的信息引人關注。

當地時間11月29日中午12時30分,朝鮮中央電視台聲明,「成功試射了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火星15號」,「導彈最高發射高度為4475公里,射程為950公里,飛行時間53分鍾」,最後墮落日本海。

聲明還稱,該導彈比火星14擁有更好技術,可搭載「超大型重量級核彈頭」,「打擊美國全境」,並自誇為「理想導彈體系的終結版」。

聲明還說,金正恩親臨發射現場,並宣布「直到今天我們才真正完成了國家核武裝的曆史大業」。

聲明表示,導彈發射以高角度方式進行,「對周邊國家的安全不造成任何負面影響」。並重申發展核武是為了所謂「自衞」,不會威脅其它國家或地區云云。

朝鮮於當天凌晨3時17分左右,在平壤附近的平城地區發射了導彈。

《日經中文網》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分析,如果該導彈以正常角度發射,飛行距離最遠可超過1萬公里,而平壤和美國東岸華盛頓的距離約1.1萬公里,因此理論上可能將華盛頓納入射程。

不過,韓媒日前引述韓國情報院消息稱,朝鮮導彈開發遭遇瓶頸,目前無法獲取核彈頭再入大氣層技術。外界分析,朝鮮核技術近年來主要來自中共,這可能與北京目前對朝鮮收緊技術輸出有關。

如果上述消息屬實,則意味着朝鮮洲際導彈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但實際上無法將核導彈成功運載到目的地。

據報,美韓官方預計朝鮮最早將在明年完成核武開發。在11月28日的記者會上,韓國統一部部長鄭明均指出,不排除朝鮮「明年宣布『成功完成核武器開發』的可能性」。

不過,金正恩突然「提前」宣布「完成核武開發」,顯得別有意味。

有分析指,朝鮮意在炫耀導彈技術,逼迫美國取消敵視政策。

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或在對內炫耀的同時,對外釋放可以接受「終止」或「暫停」核開發之意,向國際社會特別是中美發出妥協信號。

還有一個可能是,金正恩或在向國內表明政策有變,核武優先將轉向發展經濟。

目前,朝鮮在國際社會正在陷入孤立,經濟也遭遇重挫。同時,華盛頓聯合北京實施嚴厲的制裁,美軍正以空前規模的戰略武器集結在朝鮮半島。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展示了不惜以戰爭解決朝鮮核武的決心。

當然,沒有人會相信朝鮮正在真正停止開發核武。多方消息指,朝鮮核試驗場正在開挖新坑道,核潛艇和潛射導彈仍在開發當中。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