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紅黃藍後台20年前就涵蓋黨政軍?

11月28日,官方釋出了「郭徐餘毒」、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在調查期間(11月23日)自縊身亡的消息,但這沒能分散多少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新聞的注意力,反而讓人連鎖想到去年(2016)「服藥過量」猝死的南部戰區陸軍原副政委陳傑──他的上將岳父就是被曝名列紅黃藍背後關係網的張文台

曾有披露,張文台在濟南軍區擔任副政委時,與同時期的徐才厚、于永波的關係猶如「鐵三角」,三人也是軍中巨貪谷俊山在濟南軍區時期的靠山。

紅黃藍虐童案發後,據《新唐人》調查報導「深挖紅黃藍背景 孟亮父叔直通孟建柱和前上將」一文梳理發現,紅黃藍幕後大股東孟亮的父親孟慶勝是孟建柱的上海舊相識,叔叔孟慶利與原總後政委張文台上將關係密切。

除了大股東孟亮,紅黃藍高層亦有軍系背景的是,創始人之一的曹赤民出身二炮,以及副總裁、園長藺玉華早年曾擔任瀋陽軍區司令部幼兒園園長。

公開資料顯示,紅黃藍兩位創始人史燕來和曹赤民,1996年開始接觸兒童工作後,曾開辦起了包括北京市第一家在中國科技館內的兒童遊樂場。1998年創建中國第一家親子園——紅黃藍親子園。1999年底紅黃藍研發的第一套完整的親子課程出台責任編輯:高義。2000年紅黃藍取得教育部門頒發的0至6歲親子教育辦學許可證。2003年首家紅黃藍幼兒園在北京成立。

從上述可知,紅黃藍在北京市開辦的第一家遊樂場直接就開在中科館裡面,而中科館隸屬於中科協,當時若無一定能量進不去。

又第一家紅黃藍幼兒園成立的2003年,而這一年9月1日起施行的《民辦教育促進辦法》正好放開了民辦教育機構的營利性質,換言之,紅黃藍也正好踩到了第一波民辦教育的紅利。全國各地開辦幼兒園需要當地政府審批,官方資料顯示,紅黃藍幼兒園不少是租用政府物業。

再據《新京報》報導稱:紅黃藍幼兒園2003年之所以能夠開辦起來,參與創建的瀋陽軍區司令部幼稚園前園長藺玉華助力巨大。

因此1996年至2003年,從中科館、中科協、教育部、民政部,到瀋陽軍區司令部幼兒園前園長的加入,紅黃藍20年前的起家儼然已經匯集了黨政軍關係。

其實去年一件事足見紅黃蘭這家幼兒園強硬的後台。2016年10月,吉林省四平市法院曾對四平市紅黃藍幼稚園4名教師針刺多名孩子案件宣判。但新聞被壓下且至今都沒被爆出來。因為那時候正值紅黃藍準備紐約股市掛牌,不容絲毫醜聞走漏。除此,宣傳口最新動態顯示大量推送公關洗白文,可見這家幼稚園還有未曝光的強硬後台,不過應該也會很快被挖出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