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射導彈 美韓日領導人通話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在朝鮮週三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之後,韓國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當天分別互相通了電話,商討應對措施

在朝鮮週三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之後,韓國總統文在寅打電話給美國川普總統,雙方討論了最新的局勢以及應對措施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樸洙賢:「文在寅總統(向川普總統)表示,朝鮮今天發射的導彈似乎在技術上取得了一些進展。文總統重申,將會堅決和強有力地反制朝鮮的挑釁。雙方領導人一致同意,在韓美兩國堅實的聯合防禦的基礎上,對朝鮮的挑釁作出堅定有力的回應,並同國際社會密切合作,繼續對朝鮮施加壓力與製裁,促使其回到談判桌上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當天和川普總統通了電話,兩國領導人重申了對抗平壤威脅的堅定決心,但是沒有討論動用軍事選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朝鮮的導彈飛行高度為4000公里,飛行距離為1000公里,以此來看似乎是洲際彈道導彈。」

記者提問:「在美國總統和首相今早的通話中,雙方有無討論軍事選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他們沒有討論(軍事選項)。」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