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換地點射「火星15型」飛彈 美警告很快會威脅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朝鮮今天凌晨3時17分左右,在從未試射飛彈的平安南道平城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飛彈。經朝鮮中午發布的「重大報導」稱這枚飛彈為「火星15型」,可裝載核彈頭打到美國。稍早,美國國防部警告,朝鮮可能很快會威脅全球各地。

朝鮮新地點射彈 韓軍發射3枚飛彈對抗

朝鮮凌晨發射的這枚彈道飛彈,上升高度約達4500公里,飛行距離960公里,飛行約50分鐘後,落在距離日本青森縣約210公里的日本海,該海域位於日本專屬經濟區。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飛彈發射地點的平城,位於平壤以北30公里處。目前為止,朝鮮從未在上述地點發射飛彈。

朝鮮發射飛彈6分鐘後,韓國軍方於3時23分至44分期間採取對抗措施,從東部朝日本海上的韓朝境界線附近實施飛彈發射訓練,共發射3枚飛彈。


2017年11月29日,韓國軍方採取對抗措施,從東部朝日本海上的韓朝境界線附近實施飛彈發射訓練。(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朝鮮:比火星14型更優良武器

稍早,韓國合同參謀本部官員表示,朝鮮今晨發射飛彈,目前初步研判為「火星14」系列長程彈道飛彈。朝鮮也曾在今年7月4日和7月28日發射過「火星14型」彈道飛彈。

隨後,朝鮮於中午由當家主播李春姬播報「重大報導」,表示在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簽署下令書,成功開發並發射火星15型飛彈。

並稱,這個火星15型兵器系統,可裝載超大型重量級核彈頭,且能打擊美國本土全區,是比起在7月試射的火星14型飛彈,更優良的武器。


朝鮮當家主播李春姬播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簽署下令書,發射火星15型飛彈。(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簽署下令書,發射火星15型飛彈。(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美警告:朝鮮飛彈威脅全球

朝鮮不顧區域和平,再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飛彈飛行高度比過去試射都還高,美國國防部提出警告,朝鮮可能很快會威脅全球各地。

據「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聯合主任兼科學家萊特(David Wright)表示,這枚飛彈飛行高度超過4500公里,「假設這些數據是正確的,那如果飛彈飛行軌道是標準平射而不是往上直射,這枚飛彈的射程將超過13000公里。」

「這樣的飛彈射程足以達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實際上是美國本土的任何一個地方。」

川普與安倍晉三、文在寅通電話

如何回應朝鮮試射飛彈的挑釁行為,稍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川普和安倍晉三舉行緊急會談後,白宮發聲明表示:「兩位領袖同意,朝鮮政權挑釁行為破壞安全,使其更加孤立於國際社會。」、「領袖們重申他們對抗朝鮮威脅的決心。」

隨後,川普再與文在寅通電話,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消息人士透露,雙方通話持續約20分鐘,強烈譴責朝鮮罔顧國際社會警告,再次發射彈道飛彈。

白宮表示,「美國、日本和韓國已要求於週三(29日)召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會議。」

2017年11月29日,朝鮮發射飛彈,上升高度約達4500公里,飛行距離960公里後,落在日本海。(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沉寂2個月 朝鮮再射洲際導彈 國際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