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級軍官張陽自殺 官媒暗示房峰輝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將在接受調查期間在家中自縊身亡。隨後,有中共官方媒體發文披露其「畏罪自殺」的前因後果,其中多次提及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曾與張陽是「搭檔」,疑似暗示房某涉入了張案,或將因涉貪被查處。

當地時間11月28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帶頭報導了張陽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身亡的消息,中共國防部隨後轉發了該消息。

據稱,中共中央軍委為了調查郭伯雄、徐才厚案件而從8月28日開始對張陽進行談話。目前已核實張陽存在「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以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行。

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圈」隨後發文,梳理張陽 「畏罪自殺」的前因後果。文中曾二度提到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和張陽是「搭檔」,引發外界猜測。

台灣中央社日前發文分析稱,中共官媒在通報張陽自殺的消息時再三提及房峰輝,應該是在暗示房某也可能如同張陽般因涉貪被查。

「政知圈」還披露,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2012年10月20日觀賞話劇時,時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的張陽緊隨徐才厚之後與演員握手,還出席了隨後舉行的座談會。

這些內容被外界視為,暗示了張某這次落馬被查的主要原因,是他當年緊跟徐才厚、郭伯雄時犯下罪行東窗事發。

事實上,香港《南華早報》也曾在張陽自殺消息被官媒公開的當天爆料稱,張陽當年曾向郭伯雄行賄2,500萬元人民幣。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