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感染艾滋投訴無門妻子上吊丈夫病亡 河南血禍元凶卻平步青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河南省新蔡縣澗頭鄉楊莊村26歲農婦楊春芳,輸血感染愛滋病毒,因醫院一直不認錯,十多年來每逢「國際愛滋病日」就上訪,但都被截訪。在有冤無處申的情況下,因病痛難忍,特別是嚴重的社會岐視,令風華正茂的小女子抬不起頭,為了尋求解脫,竟在豬圈上吊自殺。楊春芳感染愛滋病後又傳染給丈夫,丈夫因得不到治療病入膏肓,自殺的妻子屍骨未寒,也緊隨其後去了西天。根據國際慣例,凡是給患者輸血感染愛滋病毒,都無一例外追究責任直至刑責。可是河南省不制裁河南血禍元凶,卻把板子打在受害者身上。賣血和輸血感染艾滋病毒的幾十萬受害者無論怎麼告狀,沒有一例打贏官司,而河南血禍責任人卻被帶病提拔賞給「頂戴花翎」。

楊春芳因農藥中毒住院禍從天降
1993年,楊春芳因噴撒農藥防護不當,出現噁心、嘔吐、頭暈以及皮膚瘙痒和紅腫等中毒症狀,立即到新蔡縣人民醫院救治。其處置原則,在服解毒藥的同時,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皮膚就可以了,如果胃腸不適還可洗胃、摧吐和導瀉,完全不必輸血。但醫院卻反覆動員她輸血不可,說這樣恢復快,就這樣兩次被輸了從「血頭」那裡買來的至少四袋血。出院回家不久,就出現發燒、拉肚子、全身起皰疹等如同愛滋病一樣的症狀。於是到縣醫院找原來的大夫就醫。大夫說這是感冒發燒鬧的,隨即給開了治療感冒的解熱鎮痛藥回家治療。但經過幾個月的服藥,不僅不見好轉,反而越治越重。再去縣醫院求治,仍堅持原來的診斷,繼續以感冒發燒治療持續七八年之久。

那時的河南省,由政府發動的全民賣血運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醫院為了創收,除了開辦血站動員農民賣血外,另一個手段則凡是住院不論需要與否,都被要求輸血,將此當成創收的搖錢樹。而給楊春芳輸的從「血頭」那裡買來的血,都是血站不做愛滋病毒檢測,存在嚴重交叉感染的污血,很難避免不被感染。而後來楊春芳發生的久治不癒的「感冒」,完全證實了這一點。還應指出的是,在給楊春芳當感冒治療的年代,正是河南省愛滋病高發期,縣醫院對輸血後出現發燒、拉肚子等症狀,首先應想到是不是愛滋病,應毫不遲疑地做愛滋病毒檢測,進行「排他法」的鑒別診斷,以防「誤診誤治」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可是本應這樣做卻被「偷工減料」,因而發生了完全可以避免不該發生的重大事故,為楊春芳埋下了遺患無窮的禍根。

「誤診誤治」把楊春芳推向死亡邊緣

於李長春執政河南省的1990年代初中期和後來於李克強執政河南省的1990年代後期至2000年代初,河南省成千上萬賣血和輸血者,紛紛出現和楊春芳感冒發燒同樣的症狀,經抽血檢測均被證實感染了愛滋病毒。在此啟發下,楊春芳也到縣衛生防疫站做血檢,檢測結果表明,她早在10年前就患愛滋病了。惡噩傳來一下子把她嚇傻不知所措。隨即去縣醫院討說法,並要求索取病歷,追究無辜感染愛滋病毒的責任,但遭到被政府保護的縣醫院蠻橫拒絕,死不承認給楊春芳輸過血,當然更不給病歷了。無奈,楊春芳從此走上上訪路。如果有一個單位能接訪,排除感冒,並不失時機地亡羊補牢進行抗愛滋病毒治療,也猶未為晚,可是無論到省會鄭州還是到北京衛生部、民政部和國家信訪局,都把她定性為「非法上訪」和「尋釁滋事」被遣送回鄉。

多年來一直當成感冒發燒治療的楊春芳,任憑愛滋病毒瘋狂複製,但因她既無力抗擊艾滋這個「病魔」的吞噬,更無力抵禦死不認帳而又百般截訪這個「人魔」的無情打壓,身體每況愈下,一個小鳥依人曾經美麗如花的楊春芳,此時已瘦得皮包骨,病情瀕危進入了人生倒計時。

被死神緊抓不放楊春芳在難以想像之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被輸血感染愛滋病毒後的10多年間,儘管病痛難忍,但她都咬牙挺住,而真正令楊春芳挺不住的癥結,並非愛滋病魔,而是比它更凶險令她難以跨越的一道坎,則是猛於虎的社會岐視。特別是「只有不三不四」的女人才得愛滋病的閑言碎語,將一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的楊春芳,羞辱得無地自容被徹底擊垮,深受壓抑又無處申冤的她,為表明潔白無暇,決心以死一洗不白之冤。但擔心走絕路露出蛛絲馬跡「功虧一簣」,吃盡苦頭的楊春芳,於2008年3月的一天,就是最有想像力的思想家,也不會想到她會以極其悲苦的方式,既沒有選擇門楣,也沒有選擇歪脖樹,撇下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和丈夫,趁家人熟睡不備,在黑糊糊、臭烘烘齷齪不堪的豬圈佝僂著身子上吊自殺了,令人不寒而慄毛骨悚然。

楊春芳懸頸上吊的豬圈

丈夫也因被死神抓住不放緊步愛妻後塵

受妻子楊春芳的牽累,被感染愛滋病毒的30多歲五尺之軀的硬漢子耿協力,也因10年之久得不到精準治療被誤診誤治,於妻子同年3月走後的10月,撇下老母和兩個艾滋遣孤,匆匆去陰曹地府與妻子在那裡聚首。一個其樂融融小家庭就這樣在這個地球上消失了。


楊春芳夫婦病亡後房倒屋塌雞犬不存僅剩下破敗的門庭

近20年來,全球防治愛滋病的實踐表明,只要「早發現早治療」,及時服用抗愛滋病毒藥,可以說,不論賣血或輸血感染愛滋病毒,都可以活下來。本可以不死,但由於一次次誤診誤治葬送了亡羊補牢時機。可憐的楊春芳夫婦,連一粒抗病毒藥者都沒有吃就走了。

痛不欲生年邁老母的悲哀

年已八旬的楊春芳婆婆這位老母親,本應享受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可是卻連遭重創。當兒媳被查出愛滋病時已一蹶不振了,當一早起來餵豬發現含冤的兒媳吊死在豬圈,如萬箭攢心暈倒在地,肝腸欲斷精神失常。醒來後,不停地大喊楊春芳夫婦的名字:「我可憐的孩子。你們沒有享受過一天的福卻受了那麼多罪,真的就這樣走了嗎?在我最想你們的時候,怎麼不來看我呀!」當棺木被抬出家門那一刻,哭得撕心裂肺的老母親,拍打著棺材狂喊:「你們是我的心頭肉,怎麼能把我這個老婆子丟下說走就走啊,哪一天才能再回到我的身邊呢!」。而此時剛剛兩歲的楊春芳幼子,整個身子趴在棺木上聲嘶力竭地哭喊著爸爸媽媽:「你們還沒有再親一親再抱一抱我就走啊,要是我很想你們,你們還能回來嗎!」奶奶和孫兒與親人臨別痛徹心扉的此情此景,令在場的鄉親們觸景生情無不動容而淚如泉湧,他們只好陪伴著老母和孩子圍著棺木痛悼後,才緩緩行護送逝者的靈柩走出家門,演繹著令人心碎的白髮人送黑髮人刻骨銘心的悲劇。



80歲老媽媽在與我對話時聲淚俱下悲慟至極

然而,在老母最需要心理干預和慰藉之際,縣、鄉和村的幹部沒有一位去看望,更令老母心緒難平。日前,當我與嚴重失聰的老母親在她長子幫助下對話時,再次表達對兩位親人病了白病,死了白死如被踩死的螞蟻予以強烈的譴責。冤有頭,債有主。我勸慰老人家悲傷情緒傾訴和宣泄後調整心態,早日走出悲痛頤養天年。

那兩歲現已長高的愛滋病孤兒站在合葬墓前思念雙親

楊春芳輸血染艾滋非個案另一受害群體更令人震撼

李長春主政河南省期間傳播愛滋病毒的主渠道是賣血,到了李克強主政河南期間則賣血和輸血並存,猶以寧陵縣為甚。該縣給產婦輸血感染愛滋病毒達210多例,其中150例發生在縣婦幼保健院,全球獨一無二。

按常規住院分娩除非大出血或貧血,一般不需要輸血,婦幼保健院為了創收都被輸了從「血頭」那裡買來的污血,無一不被感染紛紛病倒。輸血感染愛滋病毒的產婦,為上訪告狀到縣婦幼保健院索取病歷時,該院竟把病歷藏匿起來,謊稱被水泡了片紙不存拒絕提供。當產婦到寧陵縣法院告狀時,因拿不出病歷竟被誣陷為對婦幼保健院蓄意「敲詐勒索」,不是拘留就是判刑。

產婦趙風霞因分娩輸血感染愛滋病毒後又傳染給孩子和丈夫,丈夫不治病亡後,窮困潦倒的趙風霞只有上訪一條路。只因拿不出病歷,被法院定性為對婦幼保健院「敲詐勒索」,被判刑二年緩刑三年。產婦曹蘭英也因分娩輸血感染愛滋病毒又母嬰傳播給孩子,上訪同樣拿不出病歷,亦被判刑二年緩刑三年。

曹蘭英(左)和趙鳳霞(右)在獄中

產婦宋佔英也是在縣婦幼保健院分娩輸血感染愛滋病毒,丈夫被感染不治病亡,因上訪被刑事拘留。

被關進拘留所的宋佔英

近年來,據我對在寧陵縣婦幼保健院因輸血感染愛滋病毒50名產婦的追蹤調查,感染愛滋病毒因不知情,有25名產婦傳染給丈夫,夫妻間傳播率50%;有30名母嬰傳播給孩子,傳播率60%。在追蹤的50名產婦中,已病故12人,病死率24%;被感染的25位丈夫已病故10人,死亡率40%;被感染的30個孩子病亡8人,死亡率27%。如果要查處縣婦幼保健院院長,必然順籐摸瓜牽出血禍元凶。為了確保兩元凶安然無恙,縣婦幼保健院院長因沾了兩元凶的光而逍遙法外。

河南省感染愛滋病毒自殺絕非楊春芳一人而是過百

僅據我對河南省30個縣上百個愛滋病村的調查,感染愛滋病毒因病痛和社會岐視自殺者屢見不鮮。死亡300愛滋病患者的上蔡縣文樓村5人自殺,該縣死亡400的後陽村6人自殺,而死亡500的柘城縣雙廟村,自殺者竟達30人。另據北京佑安醫院著名愛滋病專家張可,1999至2004年對新蔡、瀋丘、尉氏等幾個縣2343例愛滋病死亡病例分析,因無法經受愛滋病晚期的折磨和歧視,3%即70人死於自殺。這表明,自殺在愛滋病患者中已是一個不可小覷的死因。


為死者送葬悲痛欲絕的家人

是誰把楊春芳推向一條政治迫害長達20年的死亡流水線

這個推手是誰?,鐵證如山的事實,給出了確鑿的答案。

其一、發生於黨的十四大(1992-1997)李長春執政河南期間(1992-1998年)的愛滋病毒大面積傳播,如能於十四大早期查處,就可以將災難消滅在萌芽狀態。然而,就是到了十五大(1997-2002)也未被問責。更不可理喻的是,李長春因隱瞞疫情導致重大災難不僅未受追究,反而被袒護他的江澤民總書記於1998年將其調任經濟最發達的廣東省任省委書記受重用,2000年又於黨的十五大擢升為政治局委員,2012年又再晉升為政治局常委進了中南海。楊春芳就是在李長春一路飆升中由感染愛滋病毒到死亡邊緣。

作為河南血禍第二責任人李克強,他接手(1998-2004年)李長春後,最應當做的就是亡羊補牢。第一首先應徹底揭開被李長春隱瞞的疫情蓋子,清算省衛生廳長劉全喜推行「血漿經濟」造成的惡果,剎住賣血風;第二對賣血和輸血者,要一個不漏地進行愛滋病毒檢測,做到早發現早進行抗病毒治療;第三應徹底廢止李長春政府對舉報和上訪者的打壓政策,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這樣可以將失控的疫情有效控制住轉危為安。但他在任職河南6年間,為了不辜負江總書記對他的重用,以不揭短卻昧著良心避口不談河南血禍,而是充分背定李長春對河南省「做出了重大貢獻」,以此作為日後能獲得飛黃騰達的「回報」,他亡羊補牢該做的事一件也沒有做,卻在隱瞞疫情這一重大原則問題上與前任同流合污,失控的疫情不僅沒有得到控制反而惡化氾濫成災。另一令人矚目的是,李克強任副總理後首開給3名上訪者判刑的世界記錄;當上總理後,上訪被判刑的則增至10名。李克強對上訪受害者如此大搞刑事化,李長春沒有這樣做他卻「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有「中國民間防艾第一人」之稱的高耀潔,因沒生存空間,也是在他任副總理期間出走美國。如此等等,李克強不僅十五大期間(1997-2002)未被問責,就是到了十六大(2002-2007)也未被追究。在看中他的前總書記江澤民和視李克強為自己最得意門生的另一黨總書記胡錦濤共同袒護下,竟於2012年的十七大當選為政治局委員,又於同一天破天荒地晉升為政治局常委。到了十八大又因得到兩位前總書記的推崇,再一飛沖天當上總理,同李長春一樣,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加官晉爵,雙雙成了凱旋而歸的將軍被帶病提拔。楊春芳就這樣被推上由幾屆黨中央共同為她打造的一條進行政治迫害的流水線,成了河南血禍元凶的祭品和當局任意宰割的羔羊。

其二、自2004至2010年一連六年背著鍋碗瓢盆深入愛滋病最嚴重的愛滋病村,進行田野調查的河南省社科院資深研究劉倩,通過「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調查,提供了愛滋病在河南從發生、發展到氾濫成災極具價值的第一手材料,只因她在微信上發表《河南愛滋病事件真相必須大白》一文,因觸痛了蓄意掩蓋河南血禍的衛生主管部門的敏感神經,竟遭到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和河南省長陳潤兒聯手封殺。為將其置於死地,竟揮舞時任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主管的中宣部下達的「對河南愛滋病不准宣傳、不准報導、不准調查、不准研究」的「四不准」大棒令她閉嘴;還鄭重向她傳達上級關於「你不能站在愛滋病人一邊,對愛滋病人打擊要比平常人力度大」的指示,令其驚愕不已。這豈不是法西斯語言的翻版和奧斯維辛集中營在河南省的再現嗎!而更令人驚愕的是,在劉倩6年的田野調查中還挖掘出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扣壓不得外傳的密件。此件表明,早在1993年河南省當局就已經知曉愛滋病病毒在獻血員人群中廣為流傳了。據河南省衛生防疫站1993-1995連續3年對濮陽、開封等4縣3市七個單採漿站所採的「健康原漿」進行二次復檢的報告稱:僅1993年河南省就有「542」位賣血者血樣呈愛滋病毒陽性,大大超過了1993年全國才「274」人愛滋病毒陽性的數字。更不能令人容忍的是,為了掩蓋真相,河南省竟然將大面積流行的愛滋病,說成是感冒發燒的「無名熱」。如果此時不失時機地進行抗病毒治療,完全可以保住感染者的生命,但卻被當成感冒發燒的「無名熱「越治越重死去。這種「非正常死亡」等於變相殺人,而救死扶傷的白衣天為竟鬼使神差地成了變相殺人的屠夫。楊春芳被當成感冒發燒治療,只是河南省「變相殺人」的一個典型案例。李克強2004年離開河南省後的2005年,愛滋病村的村醫還說:「按照上級指示要對愛滋病疫情嚴格保密,愛滋病只能說成是「無名熱」。」他說:「我是政府的人,得跟政府保持一致。」

走在最前面的劉倩為死者送最後一程

其三、中紀委為保護河南血禍元凶,竟獨出心裁地搞弄虛作假的中央巡視。這是繼疫情造假、把愛滋病說成是「無名熱」造假之後,中央巡視也造假「更上一層樓」了,可謂無所不為極其。2014年3月中紀委派駐河南省的第八巡視組,本應將發生於90年代的河南血禍作為巡視一大焦點,然而,因事先劃框框定調子被排除在外,兩個月的巡視瞪著眼睛說瞎話,竟沒有發現河南曾經發生過愛滋病。存在20年的河南血禍歷史就這樣被中央巡視組篡改,一夜間被蒸發大翻盤了,令至今不認錯的河南血禍第一責任人李長春和第二責任人李克強成為漏網之魚。此次「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中央巡視,要保的當然不是對立面的前總書江澤民的心腹李長春,而是本派現總理李克強。妄圖通過背書洗地,把他在河南血禍應負的罪責從這個星球上抹去,給穿上皇帝新衣欺世盜名。本應成為河南血禍受害者保護神的中央巡視組,卻舉著打虎旗號偷梁換柱,成了給李克強抬轎子的槓夫和為河南血禍翻案的急先鋒。與原衛生部主管愛滋病防治的河南籍靠關係從外省調入北京的副部長拋出的「河南污血案無過錯論」遙相呼應。這種弄虛作假的巡視,絕非巡視組組長自行其事,中紀委書記對此難脫干係。無利不起早,兩者必然存在一種利益交換。其邏輯關係無異於:我把你洗白,你保我在中紀委穩坐釣魚臺。這一點李克強又勝李長春一籌。

上世紀80年代初,法國、加拿大、日本和利比亞等國,都曾發生因輸血導致上百、上千或上萬患者感染愛滋病毒事件,但責任人都被判刑和罰款,受害者獲國家巨額賠償,法國總理坐在庭審的被告席上。而中國不僅不查處血禍責任人,反而把受害的上訪者關進大牢,河南省汝州市現還有陳書霞和劉翠紅兩位被判刑的上訪者在服刑中。我為此曾三次向黨中央呼籲,她們沒有罪,應放她們回家照看孩子吧,但無動於衷。而河南血禍元凶其中一位十九大繼續穩坐執政黨第二把交椅。如此不受懲罰又粉墨登場,怎能不令人憤怒,第30個國際愛滋病日又怎能沉默不群起共誅之共討之。

現正在服刑的陳書霞,曾於2011年國際愛滋病日以愛滋病患者代表身份,受到時任總理溫家寶和衛生部長陳竺的接見。溫總理說:「愛滋病患者是我們大家庭的一員」。但要知道,前總理溫家寶曾是最積極最賣力推薦李克強任新總理的一位,然而新總理上任後竟沒有給最賞識他的前總理一點面子。警察在逮捕陳書霞給她戴手拷時說,你把溫總理接見你的那當子事扔到一邊吧,我們對你該抓還要抓。

進入十九大後能否查處河南血禍案,是檢驗河南血禍受害者是否進入「新時代」的試金石。如果仍然對楊春芳夫婦之死不予以平反昭雪和給予國家賠償入土也難安,所謂「新時代」對楊春芳夫婦和對所有河南血禍受害者來說,只不過是空中樓閣,紙上談兵。只有河南省幾十萬「血漿經濟」受害者夢寐以求的「一立案、二問責直至刑責、三給予國家賠償」的政治訴求夢想成真,他們才真正進入「新時代」!

此次舉報同以往40多封舉報信一樣,文責自負,承擔法律責任。

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

2017年11月28日

[email protected]

此件特快專遞至:習近平書總記、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和趙樂際

相關鏈接

1、放火的州官當總理蒙冤上訪的百姓坐監牢—2013年國際愛滋病日質問黨中央百姓何日能點燈

2、河南污血案20年不查處還倒打一耙太過殘忍五問黨中央

3、法國加拿大日本等國污血案的查處和中國河南污血案不查處又倒打一耙—就河南血禍三致習總書記公開信

4、李長春和李克強隱瞞疫情導致河南愛滋病大流行罪不可赦必須問責致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公開信

5、河南省對「血漿經濟」受害者大搞刑事化10名被判刑籲請

中央救救他們—就河南血禍八致習總書記公開信

6、害苦賣血農民的李長春和李克強不認錯還加官晉爵乃「強者即

正義」—就河南血禍九致習總書記公開信

7、母子染艾滋因上訪被判刑老媽上吊老爸昏厥婆婆骨折河南又傳哭泣喊冤聲

8「不准宣傳不准報導不准調查不准研究」講真話揭河南血禍真相劉倩遭官方封殺

責任編輯:陳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