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下週訪歐 強調對歐洲安全承諾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週二(11月28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華府就強化美國和歐洲盟友的關係發表演講。他強調美國仍然致力於歐洲的安全承諾,包括應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週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為下週的歐洲之行做準備。他強調,美國對於歐洲安全的堅定承諾不變。

美國國務卿Rex Tillerson﹕「沒有任何變化,就我們對於歐洲的承諾而言。沒有任何根本的改變,聯結我們的價值觀依然存在。」

蒂勒森列舉了包括恐怖主義在內的各種區域安全問題,並重申美國對北約第五條–共同防禦條款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Rex Tillerson﹕「任何組織發起對北約成員的攻擊,將導致北約第五條款啟動,美國將第一個兌現其(共同防禦的)承諾。」

蒂勒森的講話是為了消除一些歐洲盟友的不安。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認為,美國在北約中承擔了過多的軍事費用,因此要求其它成員國履行義務,增加防衛開支。

美國企業研究所歐洲研究員Dalibor Rohac﹕「歐洲一直認為他們被美國忽視,這與川普政府無關,這是整個奧巴馬執政期間的問題。」

演講中,蒂勒森也對俄羅斯做出尖銳批評,包括其對格魯吉亞和烏克蘭的軍事幹涉,以及對歐洲選舉與政治的幹預。

美國國務卿Rex Tillerson﹕「以能源供應來玩弄政治,發動網絡攻擊和屏蔽信息來影響自由選舉,嚴重恐嚇與威脅外交人員,都不是負責任國家的行為。」

不過,蒂勒森也談到美國與俄羅斯在敘利亞等問題上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