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火山噴發進入關鍵階段 機場繼續關閉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印尼巴厘島阿貢火山進入大規模噴發的關鍵階段。巴厘島國際機場週二繼續關閉一天,造成了更多旅客滯留。

印尼巴厘島阿貢火山活動加劇,火山灰持續噴發,直衝天際,入夜後,更清楚的看到有岩漿流出,景象相當嚇人。

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認為,阿貢火山已經進入大規模噴發的關鍵階段,可能接下來幾小時內就會爆發。

爆發威力可能與1963年相仿,可以使拳頭大的石塊飛到8公里以外,火山噴發出的氣體三分鐘內就能到達10公里外。

當局週一將火山警戒上調到最高級別後,已經將周圍10公里範圍內的10萬名居民疏散到臨時收容所。

由於火山灰影響飛行安全,巴厘島國際機場週二繼續關閉一天,預計週三上午7點開放。

大批旅客滯留機場,指責當局沒能協助旅客轉往其他機場。

印度旅客NITIN SHETH:「我覺得巴厘島政府一點都沒有幫助外國旅客,讓數千人滯留在機場。」

一些人乾脆再度假幾天,遊客們戴著口罩拍下火山噴發景象。

德國遊客:「我們到這裡度假,第一次看到火山噴發,他們取消了我們的班機,我們想來一探究竟。」

一些遊客為了順利回家,正轉往距離巴厘島13小時車程的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