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自殺」疑雲重重 涉政變傳言再被聚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日前,中共官方打破40年慣例,罕見公布了中共軍隊前政工部主任張陽「在家中自殺」的消息,其中種種疑點引發外界猜測。而其涉徐才厚、郭伯雄的背景和涉嫌參與政變的傳言,因而再次成為關注焦點。

新華社11月28日報導,張陽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在此之前,張陽因「涉嫌違紀」,正處於「接受組織談話」期間,一直「在家中居住」。

8月時,外界已經傳出張陽和軍委聯參部前參謀長房峰輝落馬的消息,但官方一直沒有回應。

張陽「自殺」的官方消息背後,透出多個疑點:

其一,當局5年軍中打虎,自殺的軍虎不止一個,此前均未公開報導,此次為何要打破慣例公布張陽「自殺」的消息?

其二,張陽這種軍委委員級別的將領被查,必然涉及嚴重的「政治問題」,為何卻「一直在家中居住」?若果真在家中監視居住,或說明當局有意不予嚴辦,張陽為何又突然「自殺」?

中共軍報稱張陽是「畏罪自殺」,但海外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張陽是「被自殺」,遭人滅口。

張陽案如此敏感和詭異,相信與其涉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背景有關。有消息稱,張陽和房峰輝涉嫌密謀針對習近平的政變,以及在軍中給習攪局。

香港《明報》披露,張陽和曾經主管軍委政治部的徐才厚關係密切,而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

香港《前哨》雜誌10月號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並對習近平讓他們提前退休不滿,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遭習近平下手抓捕。

而官方公布張陽「自殺」消息的同時,有網友在推特爆料稱,張陽和房峰輝下台,一個重要罪狀是策劃退伍老兵去年底包圍軍委大樓和今年初包圍中紀委,習近平認為這是為將來兵變「熱身」。

今年2月,逾萬老兵突然出現在北京中紀委大樓前集會維權,其請願對象不是軍委也不是信訪辦,令外界頗感意外。

有海外中文網站消息指,這麼多老兵能成功擺脫當局嚴密監視,順利進入北京示威請願,是因為有軍方大巴護送他們進京,而公路上的警察無權攔截軍車。事件背後是有人策劃,「給中紀委一個臉色」。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