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前夕,傳出原中共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落馬的消息。新華社28日稱,張陽被調查後一直被監視居住。日前,當軍紀委人士造訪時,張陽借口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

11月28日中午,新華社發佈消息稱,張陽23日在家中自殺身亡。有外媒消息稱,張陽落馬後一直被監視居住,但沒有被雙規。日前,軍紀委人員「造訪」張陽「居住」處,張陽告訴來者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了。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8月底、9月初,有港媒報導,房峰輝、張陽分別被免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和政治部主任職務。

9月起,先後有路透社、《朝日新聞》、《自由時報》、《星島日報》等多家媒體披露,房峰輝、張陽已被當局調查。

9月6日,中共軍方公布的軍方十九大代表名單中,沒有房峰輝與張陽的名字。

9月25日,習近平與中共6名政治局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員、軍委委員、國務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等高層參觀相關展覽時,房峰輝和張陽也沒有露面。

據報,此次查處房峰輝和張陽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一部分。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人馬。

香港《前哨》雜誌10月號稱,房、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老戰友、老同學和老鄉,引起習近平不滿並打算在十九大軍委換屆時讓他們提前退休。

而房、張二人也對習近平心懷不滿。習軍改時強調軍政權和軍令權分開,房的總參謀長因此變成了軍委秘書長,只替習處理日常事務,而張的總政治部也只剩下提供資訊的權力,令兩人覺得自己成為「高級傳令兵」。

另外,本來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房、張,卻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於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不過,文章並沒有提供兩人的政變計劃與整個事件的細節。其它媒體也沒有相關消息提供佐證。

公開資料顯示,66歲的張陽是河北人,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長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職,曾任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中共十八大前夕擔任總政治部主任,後來改任軍委政工部主任。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張陽緊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後升任要職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傳習下令對外一級戰備 對內嚴防政變兵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