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除夕大開殺戒 澳洲警逮捕20歲IS支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澳洲墨爾本警方27日突襲郊區的威勒比(Werribee),逮捕一名20歲、出生在澳洲的索馬利亞裔男子,密謀於本年除夕在著名地標「聯邦廣場」以自動步槍大肆屠殺遊客。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是「伊斯蘭國支持者」,一旦犯案可能是災難性的後果。他上網取得了蓋達組織(Al-Qaeda)製作的有關發動恐怖行動、使用武器的指導手冊,但他在購買自動步槍之前遭到逮捕。

維多利亞省副警察總長柏頓(Shane Patton)說:「我們將指控,他打算跨年夜在聯邦廣場,使用武器開槍殺人,殺多少算多少。」的心態大開殺戒,但現時已成功移除了這個威脅。

巴頓說這名男子與雙親同住,警方從今年初就開始注意他,他是警方先前一直監控的小規模極端主義團體一員。警方也相信他是獨自行動。


聯邦廣場位在
墨爾本繁忙的弗林德斯街車站及聖保羅大教堂對面。是新年期間的熱門景點之一,跨年夜總是擠滿人潮。(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聯邦廣場位在墨爾本繁忙的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車站及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對面。是新年期間的熱門景點之一,跨年夜總是擠滿人潮。

據了解,警方一年前同樣在這個區域防止了耶誕節的恐怖攻擊,當時逮捕了幾名打算在同一地點使用爆裂物、刀械、槍枝的歹徒。

被問到這名歹徒是否受到當時耶誕節陰謀影響?巴頓說,他如何變得這麼偏激,尚待調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