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襲擊舊金山公交司機的嫌犯被捕

舊金山警方27號宣布,涉嫌襲擊舊金山公交車司機的自行車騎手,日前被警方逮捕。警方是從11月14號襲擊事件發生時的監控錄像中確定了嫌犯身份,該嫌犯Sami Tapio Tuomivaara於21日被捕。14日上午8點50分左右,這名騎自行車的嫌犯在四街(4th Street)和湯森街(Townsend Street)上到公交車上,連續擊打現年53歲的女公交車司機的頭部數次。受害者稱,在事件發生前,她駕駛的公交車超越了嫌犯騎的自行車,引發此人不滿,對著她做出粗魯手勢。

2. 聖荷西電動車比率 全美最高

國際潔能交通委員會評選出全球20大電動車都市,美國上榜的4個城市中,有3個位於加州,它們是聖荷西、舊金山與洛杉磯。其中硅谷聖荷西的電動與油電混合車在2016年的銷售比例為10%,居美國之首。與全國電動車平均銷量相比,聖荷西高出10倍,是差距最顯著的城市,舊金山也高出5倍。加州的充電站對電動車比例是全美其他城市的2到4倍,而舊金山灣區的比例更是遠遠超過其他城市。國際潔能交通委員會所挑選的20大電動車都市,雖然人口只占了全世界的3%,卻擁有全世界40%的電動車輛。

3. 灣區本週氣溫較低並乾燥

舊金山灣區上週末受到高氣壓影響氣溫偏高,聖荷西25號最高氣溫更達到80度,打破58年來同日最高溫紀錄。本週灣區氣溫較低並且乾燥,但到了12月1號星期五還會再次下雨。這一週白天的溫度將是60到65度,但傍晚和晚上的溫度將是40幾度,Livermore等内陸地區,晚上的溫度甚至會降到30幾度。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