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牽出隱瞞股票風險 紅黃藍或遭訴訟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繼續發酵,由於該公司已在紐約上市,目前已有美國律師表示,願意代表受害兒童和股民,在美國提起民事訴訟。

洛杉磯劉龍珠律師表示,就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他已經與28受害兒童的家長代表取得聯繫,正在等待家長們決定,是否要採取法律行動。

律師劉龍珠:「在美國做個集體訴訟,來告紅黃藍這個公司,所有涉及身體傷害,或者性侵的部分,比如打針、喂藥片和可能的性侵。」

劉律師認為,雖然虐童事件發生在中國,但今年9月份,紅黃藍在紐約上市以來,在美國的公司宣傳、吸收資金等行為,已經說明該公司的運營與美國聯繫緊密,構成在美國提告的最低要求。

律師劉龍珠:「就紅黃藍這個公司與美國的聯繫有多少,達到最低限度聯繫(Minimum Contacts),那麼根據長臂管轄法(Long Arm Statute),我就可以在美國告紅黃藍。」

此外,北京紅黃藍虐童事件曝光後,其在美股價從約27美元暴跌至最低約16塊半,股民的損失實際並非僅僅因為這一起虐童事件。

劉龍珠指出,早在2015年,吉林四平市的紅黃藍幼兒園就有四名教師,因扎針、恐嚇幼兒,而遭到判刑。但紅黃藍在2017年美國上市時,隱瞞了該事件。

律師劉龍珠:「在它的招股書裡,關於風險部分,全部35頁,沒有一個字提到,兩年前被中國檢察機關抓捕,相關人員被判刑,且刑期很重的事實,從投資人和股民的立場來說,被嚴重誤導。」

劉律師表示,紅黃藍公司故意隱瞞投資風險的做法已經違反了美國證券法,該公司在面臨民事訴訟的同時,也可能會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CE)的調查和起訴。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