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車慢如蝸牛 越夜越少 該咋辦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紐約民眾的出行方式,主要是地鐵,不過設施老舊,又總是延遲的地鐵,讓不少乘客已經非常苦惱,是否改乘公車就會有所改變呢,答案也不盡然。請看報導。

走路20分鐘的路程,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等了十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望眼欲穿仍看不見公車的蹤影,是走路回家還是繼續等待?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M. Stringer)今天(11月27日)發布一份新報告顯示,紐約市公交巴士系統的服務遠落後於實際需求。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目前公車大約僅有一半的時間在路上行駛。在曼哈頓有些公車時速僅有3到4英里。」

報告顯示,目前紐約市公交巴士乘客人數每天超過2百萬;有5千7百輛公車在330條線路上運行。然而巴士時速在全美17個大型公交公司中卻是最低的,平均僅有7.4英里。而超過4成的時間,公車不是在路上,而是在進站、出站和等紅燈。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原因是,MTA管理公車,紐約市府管理交通燈,他們無法協調。」

MTA在巴士線路規劃和管理上,大約2成公車不按時間表運行;區內公交車輛和線路嚴重不足,特別是在工作增長較快的區域,包括威廉斯堡(Williamsburg)、莫里斯公園(Morris Park)、綠點(Greenpoint)及肯尼迪和拉瓜迪亞機場等。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我們需要在就業增長地區增加線路,同時對系統進行整體的調整;增加非高峰時段的班次;為老人和殘障人士多建一些候車亭及增加線路。」

「乘客聯盟」成員Stephanie Burgos-Veras:「現在是MTA和市府合作,改善250萬通勤族搭乘體驗的時候了。」

不過也有民眾希望MTA能夠拆分職能,並由民間負責運營。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