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勢力阻撓川普改革 消金保護局成戰場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美國的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前局長,在上週五離職,川普(特朗普)總統也已經提名了接替人選。但前局長卻試圖將職務交給副局長接任,不願把局長職位交給川普政府,引發了司法爭議。

由奧巴馬指派的前局長柯爾德雷,拒絕將局長職務交給川普政府,反而提名副局長英格利許接任,引發軒然大波。

週一,川普提名的新局長穆爾瓦尼順利上班任職,但反對川普的英格利許對此不滿,提出訴訟。這一爭議的結果,將交由法庭裁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他(穆爾瓦尼)與白宮,以及柯爾德雷指派的總法律顧問都認為,他(穆爾瓦尼)有合法基礎出任局長職務。我們都一致同意這一點。同樣的,我們有信心一切都會順利進展下去。」

日前,川普在推特上批評,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在前政府的運作下,「是一場徹頭徹尾的災難」,「毀壞了金融機構,並且無法對公眾提供適當的服務」。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