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火山隨時噴發 機場關閉 10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位於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近期發生頻繁的火山活動,當局擔憂火山隨時可能出現大噴發,已經緊急撤離民眾,並關閉當地機場,各國班機也陸續停飛。

滾滾的火山灰向天際竄升,天空的雲層劇烈湧動,景象可謂壯觀。

位於印尼巴厘島東部的阿貢火山,近期活動頻繁,不斷噴出濃煙與火山灰,夜裡還發出耀眼的火光。

印尼當局警告,阿貢火山隨時可能出現大規模的噴發活動,已經向十萬人發出了緊急撤離通告。

受到空中火山灰的影響,巴厘島的主要機場已經關閉,不少航班取消,也打亂了遊客的行程。

澳大利亞遊客Joe Bennick:「我們原計劃今天晚上回南澳的阿德萊德,實際上我們很早就到了機場,但現在我們發現航班已經被取消。」

此外,阿貢火山附近的許多地區都出現了裹着泥土和大石塊的熔岩流,對沿途的房屋、橋樑和道路造成威脅。

火山附近的河流也不再清澈,變成黑灰色的泥石激流。印尼當局已經將阿貢火山的警告級別升到最高級別,表示火山隨時可能爆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