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11月27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11月27日)


德國總理默克爾組閣失敗 歐洲震撼
中國大數據臉部識別技術走在前沿 最大客戶是公安局
拿破侖遺物高價拍賣
林靜時間:今天19歲就是60歲

開場白﹕朝鮮恐怖主義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川普(特朗普)從新給朝鮮貼上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標籤,糾正了小布什政府的一個外交錯誤。

今天,美國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早就該這麼做,多少年前就該這麼做了。朝鮮除了用核武器威脅全世界之外,還經常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包括在國外搞暗殺。1988年,里根總統第一次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因為朝鮮特工在緬甸刺殺了四位韓國內閣成員,襲擊大韓航空858號班机,造成115死亡,綁架日本公民。2014年,在諷刺金正恩的電影上映前,索尼製片廠電腦系統遭遇黑客入侵,美國情報機關相信是朝鮮所為,也相信朝鮮暗中幫助敘利亞製造核武器工廠,這家工廠2007年被以色列空襲摧毀。當初小布什政府為了換取讓平壤放棄核武,把朝鮮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拿了下來,但平壤一邊承諾無核化,一邊卻繼續發展核武,打那以後一共進行過六次原子彈爆炸試驗,導彈飛越日本領空,並已經發展出遠程導彈,能打到美國本土的、攜帶核彈頭的導彈。這次川普從新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就是因為朝鮮繼續在海外實施恐怖襲擊,金正男遇刺身亡,川普還特別提到美國大學生奧托•王比亞在朝鮮關押期間身亡。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話來說,此舉雖然象征意義大過實際意義,但這也是朝鮮流氓政權名符其實的標籤,而且美國可以採取更為嚴厲的制裁手段。川普的這一動作在訪問亞洲之前已經有所表露,這個星期更是得到國會共和黨議員的支持。當然也有學者認為,此舉會更加激怒平壤,封閉了外交手段的活動空間。金氏祖孫三代的實際行動已經清楚的表明,外交談判只是被平壤利用來度過難關的手段,發展核武的腳步從來就沒有停歇,甚至都沒有放慢速度,過去美國情報機關一度認為平壤沒有製造原子彈的能力,等到朝鮮試驗原子彈後,又說平壤沒有導彈能力,等到朝鮮試射導彈之後,又說導彈射程有限,對美國本土不構成威脅,等到朝鮮試射遠程導彈之後,情報部門大呼低估了平壤。被朝鮮耍得還不夠嗎?對金氏流氓政權來說,怕的是對方的實力,更怕的是對方敢於動用實力的決心。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