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假期結束 共和黨稅改進入關鍵週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感恩節過後,美國國會迎來繁忙而關鍵的會期,包括:稅改、政府預算、美聯儲主席提名聽證等,川普總統週二將和共和黨議員会面,确保有足够的票数通过税改表决。

11月16日,美國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參議院最快將在本週四進行表決。在參議院擁有52席的共和黨,如果想要法案闖關成功,最多只能失去兩票。

目前尚未表態支持稅改的議員有,緬因州柯林斯、阿拉斯加州穆爾科斯基和威斯康星州的約翰遜等。

為達成黨內共識,川普週二將與同黨議員共進午餐,做最後的磋商。

川普週一在推特貼文說:「稅改法案進展非常好,支持度高。稍做調整和數字改變,中產階級和商家實際可以拿到更多的錢和減免,已經通過的條款更簡單、更實用!」

美國史上最大的減稅議案,面臨立法程序的最後一步,能否在年底前過關,本週是關鍵。

另外,美國政府支出法案將在12月8日到期,國會本週將就法案進行討論協商,避免政府停擺。

週二,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将前往白宮,與川普討論立法工作进程。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