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十七大突然襲擊 曾慶紅「主席」夢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江氏集團的第二號人物、江的貼身「軍師」,策劃了江在權力鬥爭中的各類陰謀。據報導,十七大上,江氏集團為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曾經力保曾慶紅留任,誰知到最後一刻,胡錦濤突然襲擊,用「七上八下」的規則,迫使曾慶紅下台,習近平因此成為了十七大政治局常委。

2012年7月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2007年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顯示,在中共「十七大」前,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時任副主席的曾慶紅「逼宮」胡錦濤,爭奪主席頭銜。

英媒《路透社》曾援引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稱,曾慶紅的政治幫派,要求胡錦濤在2008年後,不再連任中共國家主席,只擔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而讓曾慶紅為國家主席。

為此,在「十七大」前,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馬曾多次暗殺胡錦濤奪權未果。

2006年5月初,胡錦濤以軍委主席的身份在黃海視察北海艦隊時,兩艘中國軍艦突然同時向胡的驅逐艦開火,驅逐艦上5名海軍士兵被打死,隨後北海艦隊急速逃離了演習海域到達安全領域。為避免再遭暗算,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敢做任何停留便飛往雲南。胡錦濤在雲南待了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回京後,胡採取了一系列的行動。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借反腐風暴剷除了江澤民隔代指定的權力繼承人、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

陳良宇是十六大後,江澤民有意培養的隔代接班人。江幕後與胡錦濤作梗,陳在前台公開攻擊胡、溫的經濟宏觀調控政策,不把胡錦濤放在眼裡。江準備在十七大時把陳塞進政治局常委,作為接班人取代胡,成為江氏真正的繼承人。

上海是陳良宇控制的「獨立王國」,胡錦濤無法從組織上系統正面調查,於是藉助經濟案件,派出大量可靠人員秘密進入上海暗中查訪,獲得陳大量犯罪事實。

2006年9月24日,上海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江澤民的「得力幹將」陳良宇乘專機到北京出席政治局全體會議時,一下飛機突然被抓捕;2008年,陳良宇判囚18年。

陳良宇被拿下後,北京的消息指,在胡錦濤手上握有陳良宇犯事的鐵證情況下,當時作為江派的大員曾慶紅不得不在陳良宇事情上讓步,但是曾慶紅開出的條件是他本人在十七大留任。

中共十七大前夕,曾慶紅本來以為在留任已經沒有問題,並且通過自己的人馬向《路透社》放風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政治盟友,要求胡錦濤在2008年任期結束後,不再連任國家主席職務,由曾慶紅接任。

北京消息稱,胡錦濤在十七大前,已掌握了不少曾慶紅家族的貪腐證據,再加上曾慶紅剛好年屆68歲,最後在政治局開會時,胡錦濤突然襲擊,用「七上八下」黨內潛規則,迫使曾慶紅黯然下台。

據稱,「七上八下」潛規則是江澤民、曾慶紅,為逼當時政治局常委、68歲的李瑞環下台定下的規則。此前中共是70歲退下的規矩,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必須退下,但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裡,江想幕後繼續掌權,李瑞環是個障礙,因此重新制定了「七上八下」的規則。

而曾慶紅作繭自縛,被當初為幫助江澤民打擊政治對手而制定的「七上八下」的「死線」砸了自己的腳。

曾慶紅退下後本想推舉薄熙來入常,最終因薄熙來在黨內調查排名幾乎最末,而不得不讓各方都能接受的人選,習近平入常。曾慶紅被逼退,實際也成為江澤民集團勢力消長的標誌,同時也給胡錦濤、習近平在2012年聯手調查薄熙來案提供了機會。

據港媒報導,胡錦濤在十八大後,即將全退之際,曾兩次行使國家主席職權簽署主席令,解封了5項列作保密、防擴散檔案。中共黨政軍要員曾多次遭遇武裝攻擊、襲擊和暗殺的部分內幕被曝光。

該檔案曝光,曾慶紅除了三次策劃暗殺胡錦濤未遂外,還曾涉及策劃周永康、薄熙來實施政變,企圖在十八大後2年內,從習近平手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

2012年年2月,王立軍逃進成都美國領事館後,薄熙來、周永康企圖通過武裝力量發動政變廢除習近平的內幕曝光。

同年2月份,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報導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連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

薄周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該計劃預計首先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利用掌控的武警、公安等武裝系統,時機許可時,發動政變強迫習近平交權。

但該預謀最終以王立軍逃館宣告失敗。新唐人評論員曾分析指,江派之所以要暗殺胡、欲搞掉習近平,核心點是他們因迫害法輪功,手上沾滿民眾鮮血,而胡、習不願被捆綁,欲與江派在此問題上進行切割,江派恐懼失去權力後被清算,因此,一直處心積慮要取代胡、習,甚至不惜採取暗殺手法。

法輪功問題被認為是中共繞不開的死結,是中國一切問題的核心。近年來發生的習江斗,其實是江胡斗的延續,核心問題都是法輪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