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違反停戰協定 板門店架機槍防士兵脫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朝鮮士兵衝破板門店邊境投韓事件引起國際轟動,日前,金正恩違反韓朝停戰協定,在板門店架重型機槍,以防止士兵投韓事件重演。

11月26日,韓聯社引述韓國情報部門消息指,自朝鮮士兵脫北事件發生後,朝鮮不斷加強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措施。目前,朝方已在板門店挖掘深1米的壕溝,防止車輛及人員越界,並在哨站設置重型機關鎗。

美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納珀也在Twitter上傳照片,指朝鮮士兵在脫北士兵下車逃跑的地點挖掘壕溝。

納珀還指朝鮮軍方在板門店非軍事區的哨站增設重型機關鎗,違反《停戰協定》在非軍事區內不得部署重型武器的條款。

韓聯社還稱,此前朝鮮士兵駕駛吉普車衝過的「72小時橋」,橋上已設置閘門,朝方人士及車輛要經過檢查才能過橋。

據聯合國軍司令部22日發布朝鮮士兵投韓的視頻片段顯示,一名朝鮮士兵於13日駕駛吉普車衝過的「72小時橋」,衝進板門店非軍事區,車子撞停後,他下車向韓國邊境線逃亡,期間4名全副武裝的朝鮮士兵開槍追殺他,投誠士兵身中數槍,倒在韓國領土,韓國士兵隨即爬上前將他解救。

據悉,朝韓邊境守衛森嚴,成功衝過重重封鎖的例子非常罕見。外界認為,此事件引發國際轟動的同時,也令金正恩相當震怒。

23日,韓聯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自朝鮮士兵投韓事件發生後,朝鮮撤換了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所有警備兵力,朝邊境官兵疑似因未能阻止士兵投韓遭整肅。

另外,有韓國專家指,近期朝鮮政府新設超過300人的「網路留言隊」,專在韓國網站散布謠言、造成社會混亂。

韓國網路安全公司亦指,朝鮮盜取韓國國民資料,在韓國網站散布揑造謠言,甚至有黑客組織利用社交媒體,與韓國軍官或政府官員成為好友,發送惡意程式盜取情報。

目前,朝鮮半島形勢又呈緊張狀態,此前中方特使宋濤訪朝,但未能與金正恩會面,朝鮮似有意冷待中方。隨後美國將朝鮮重新列為支恐國,並加大對朝鮮的制裁。

24日,中共外交部證實,已暫時關閉連結朝鮮新義州和中國丹東的中朝友誼橋。外界認為,這是中方有意通過封橋來限制貿易,配合美國對朝施壓。

近日,駐紮在哈爾濱市的北部戰區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參加「嚴寒2017」實兵演習,北部戰區負責監控中朝邊境的駐軍所在地。

有分析指,這次演習應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有關,共軍或者在做戰前熱身準備。

另外,美韓將在12月4日至8日再度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美國將派出230架戰機,包括6架F22戰機及3、4架F35A戰機,同時飛往朝鮮半島,亦會有12,000名海軍及陸戰隊員參加。演習將訓練2國空軍全天候聯合作戰能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