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樂飛19大期間被查 劉雲山或複製周永康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中共宣傳部前副部長魯煒落馬後,整個文宣系統風聲鶴唳。有分析認為,在現今文宣系統高官中,危險係數最高的,要數十九大退出常委的江派要員劉雲山。港媒稱,有傳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在十九大期間已被調查,劉的下場或複製周永康模式。

中共原中宣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日前被宣布調查後,網絡上一片喝彩聲,歡呼這個嚴厲打壓言論自由、瘋狂封網的指揮者落馬。

不過,消息稱,網信辦的很多極左的命令大多來自中宣部,而此次魯偉的落馬,被認為是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劉雲山與習近平之間雙方激鬥的結果。

東網2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魯煒去年被免去國家網信辦主任,沒想到卻淪為十九大之後被查的首位部級老虎。而圍繞魯煒周邊的利益集團、親信下屬也紛紛被查,廣電系統、央視、新聞出版系統等意識形態重鎮,也有一批官員相繼被調查,只是還沒有公布。

評論說,文宣系統出問題,之前早有徵兆。過去5年來,文宣系統經常出現「高級黑」現像,表面上是不斷推崇習近平,實際上卻是上綱上線,一邊利用官媒大搞個人崇拜,一邊又操縱自由派人士攻擊文革復辟、個人崇拜回潮等,手段相當陰險。

不過,值得深思的是,在過去5年,劉奇葆並不是文宣系統第一人,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才是擁有最高話語權的人。

評論說,中宣部前部長劉奇葆在十九大上,未能保住政治局委員的席位,說明他過去5年的政績並沒有得到最高層的認可,因此被「下」了,那麼已退休的劉雲山是否能夠全身而退呢?

有傳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在十九大期間已被調查。劉樂飛曾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中信證券據傳深度介入2015年的大股災,後來被認定是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

評論說,當局過去的反腐一直採取剝洋蔥的方式,先將目標人物周邊的關係人一層層的剝離,然後直搗核心,比如周永康。劉雲山是否也會落得如此下場,不妨拭目以待。

事實上,在魯煒落馬當日,就有分析稱,這是習近平針對中宣部的大清洗,而在現今文宣系統副國級以上的高官中,危險係數最高的人,要數十九大退出常委的江派要員劉雲山。

魯煒和劉雲山兩人都是新華社系統的舊將,劉雲山發跡於內蒙,魯煒崛起於廣西,兩人都是新華社的典型人物,劉雲山對魯煒有提攜之恩,尤其是十八大劉雲山升任政治局常委之後,魯煒擔任中宣部副部長,兼任外宣辦主任及網信辦主任。

劉雲山是江派的前台人物,近年醜聞纏身,魯煒落馬後,魯當年出席「人奶宴」的醜聞被翻出,劉雲山和魯煒一樣,也被曝多次享用這種荒淫「人奶宴」宴席。

新華社記者周方曾爆料說,「人奶宴」曾是北京高級宴會的「一道菜」,中共高官參加了「不是一次兩次」,而芮成鋼也交代,「這種事情發生過多次」。

港媒曾爆料,自十八大以來,劉雲山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的講話,不斷製造事端。劉雲山還操控中宣系統,不斷以「高級黑」手段將習包裝成「毛澤東第二」的形像,讓外界誤認為「毛式文革的悲劇將重演。」

此外,早前網上出現中辦官員匿名發表題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一文,曝光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及其家族腐敗醜聞。

中共十九大會期,官方曝光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等6人「陰謀篡黨奪權」時,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披露,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

而劉雲山早前曾經專門給宣傳口內部作指示,宣傳孫政才,幾乎三天一見報,規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樹立未來的接班人,將來繼續他們的意志,搞事推翻習近平。

此外,劉雲山還因追隨江澤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利用其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毀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發布通告立案追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西媒:魯煒倒台引發中共神秘反應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八件事惹高層震怒
相關鏈接: 不僅「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鏈接: 中紀委人事異動 瞄準魯煒之後下一個大老虎?
相關鏈接: 魯煒如何當上「習近平身邊大紅人」?知情人揭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