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反政府大遊行 抵制高層腐敗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訊】週日,羅馬尼亞首都和主要城市爆發大規模抗議,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司法改革包庇高層腐敗,同時擔心稅改使工資普遍下降。

抗議者敲鼓助威,揮動旗幟,還吹著哨子,對左翼政府表達不滿,稱執政的社會民主黨與共產黨一脈相傳,是「紅色瘟疫」。男女老幼都走上街頭。

羅馬尼亞正在調查一筆2千5百萬美元的歐盟資金被濫用,檢察官近期凍結了社會民主黨黨魁德拉尼亞(Liviu Dragnea) 的財產。

抗議者的旗幟上,德拉尼亞一手牽著自由民主黨聯盟,一手給其他黨派喂骨頭。

抗議人群在政府大樓前高喊「強盜」。

示威者Ioan Ghita:「現在的羅馬尼亞政府和議會,簡直是罪犯。從未有過如此無能的政府。再不出來抗議就晚了。」

抗議者也反對將社會安全稅加到僱員頭上,這是羅馬尼亞今年最大的反政府示威。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