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發兒童血癌新療法 存活率超九成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訊】在英國有超過3萬5千白血病患兒,要經過痛苦的化療過程,同時要承受化療對身體帶來的各種傷害。一家癌症研究機構,研發新出的治療方法,使病童的成活率超過九成。一起來看看。

這個7歲小男孩,精力旺盛,球技也不錯,很難看出他曾與癌症搏擊。

奧斯卡•霍華德豪爾(Oscar Howard-Hull)被診斷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是一種常見的兒童癌症類型。

英國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癌症研究學院(Norther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對2500名患有這種癌症的兒童進行新式療法,存活率超過九成。

這些兒童在進行常規化療後一個月,研究人員除了記錄他們血液中白血病細胞的含量之外,通過詳細的基因測試,來分析每個人復發的風險度。

癌症研究北方學院教授Anthony Moorman:「你可以對每個患者進行更準確的風險分析,在患者復發風險最低的時候,減輕治療強度。」

這種治療方式,就是可以根據不同患者量身打造更溫和的治療方法,讓孩子減少不必要的痛苦,同時減輕化療副作用帶來的傷害。家長對這種新式療法非常滿意。

奧斯卡母親Kimberley Howard-Hull:「這種治療方法如果推廣到其他患兒家庭,他們的孩子就會減少很多治療副作用帶來的痛苦,這該有多好,真是太好了。」

現在,研究人員希望能幫助更多復發率較高的患病兒童,這種療法對他們的治癒效果更顯著。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