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競逐區選補選 選情激烈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訊】香港中西區區議會山頂及東華選區星期日舉行補選,民主派分別由「2047香港監察」錢志健及民主黨伍凱欣出選。其中伍凱欣勝出,錢志健落敗。

來自「傘後組織」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競逐山頂區補選,他強調自己捍衛言論、資訊自由及香港核心價值。多位民主派重量級人士助選,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現在這個政治氣候,在北風這麼大的時候,我們要問問自己,我們是否真的要選保皇黨的議員出來呢?否則唯有選一些民主派的議員的了,所以我呼籲大家兩區都投二號,支持民主派的議員。」

另一區,東華選區補選由民主黨伍凱欣出戰,民主黨多位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到場助選,他們強調今次選舉關乎整個民主派在議會裡的制衡力量。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次最重要就是為香港自己收回土地,讓我們在這個普選裡面可以告訴世界知道,香港人是堅持民主,不是說你林鄭月娥重啟政改,就可以一筆勾銷的,不是說中央立例廿三條就立刻做,我們香港人一定要為自己爭一口氣。」

今次區選補選投票率,比2015年區議會選舉低。民主派候選人不斷發出告急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