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 李安:希望別人得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6日訊】李安的次子李淳曾在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中展露頭角,成為亮眼新星。此次他以電影《目擊者》入圍5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5日晚和李安一同出席頒獎禮。被問及兒子入圍的心情,李安表示:「希望別人得獎。」

李淳此次以《目擊者》首度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在公布得獎名單的前一刻,主持人陶晶瑩(陶子)特別採訪李安,詢問他心情如何。雖然他先是笑說:「很高興,他很年輕。」但隨即意外表示:「希望別人得獎。」

陶子吃驚地張大嘴問他:「導演不希望兒子得獎?」他說:「今年入圍有很多優秀的演員、精采的演出,他還年輕嘛,不曉得評審怎麼想,他如果再提名兩次,那我就會緊張。」

陶子理解到李安是希望兒子多磨練的心,也直呼李安「大公無私」,引來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李安也請現場的電影人「給李淳多多磨練的機會」。鏡頭一度拍到李淳尷尬摸頭的羞笑模樣,陶子打趣地問:「萬一李淳今晚沒得獎,父子倆會相談甚歡,還是會關門不讓進去?」李安笑說:「不會啦,他應該會跟我一樣吧,應該會很平淡地處理,為別人高興。」李淳在鏡頭前也給了一個用力握拳表示肯定的表情。

最終,本屆最佳男配角由出演《阿莉芙》的陳竹笙獲得。李淳沒有得獎,讓李安「如願以償」。

紐約大學戲劇系畢業的李淳,早前客串父親李安執導的電影時接受採訪,他透露,在片場幾乎天天「挨罵」,因為忘記台詞常被父親喝斥。

不過,李淳感恩地說,「這些都是父親對我真心的愛。」他坦言,儘管父親嚴厲,自己照樣願意與他合作。

李淳說自己很敬佩父親的為人,認為父親的嚴格並不僅僅只針對他,「父親在面對每個年輕演員時,都會想給予他們更多」。

在李淳看來,父親是一個挖掘和培育了許多優秀新人演員的導演,他說,「父親看重每一次與年輕人合作的機會,總是希望對方獲得更多的智慧,變得更有深度。」

李安曾獲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等多個國際獎項,近來多在海外工作,日前特地抽空從匈牙利返台參加金馬獎頒獎禮,與好萊塢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共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

在本屆金馬獎落幕之際,李安已接任張艾嘉擔任未來2屆金馬獎執委會主席,他與李淳父子倆可能還有機會在金馬獎碰頭。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揭曉前一刻,接受陶子採訪。(視頻截圖)


李淳聽到父親李安不希望他獲獎,顯出羞笑模樣。(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