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黃當事家長被控制消聲 匿名教師:施暴者有背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6日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虐待、猥褻兒童的醜聞繼續發酵,日前,中共將爆料家長抓捕並處以行政拘留。官方已下令不准大陸媒體對事件跟進報導。一名匿名教師向美媒披露指,施暴者通常是有背景的人。

11月25日,北京朝陽區警方在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涉事幼兒園的教師劉某某(女,22歲,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同時,警方還發布了另一條消息指,爆料虐童消息的兒童家長劉某(女,31歲,北京人)23日被抓捕並處以行政拘留。目前,涉事幼兒園園長已被免職,官方發言人稱,希望園方與家長真誠溝通。

有分析指,這起虐童醜聞因涉嫌軍方變成了「敏感話題」,中共官方通過抓捕和恐嚇令爆料人禁聲,以期達到維穩的目的,對園方的處理則明顯是大事化小的做法。

目前,大陸網站和社交媒體相關猥褻兒童的信息和視頻已遭刪除和屏蔽。家長們擔心,事情的結果可能是抓幾個替罪羊了事。

北京一位在有軍方背景幼兒園工作過的教師25日對自由亞洲電台披露,施暴者通常是有背景的人,絕非普通人:「都有背景的,一般的當兵的不應該這樣吧。我們軍博(幼兒園)當兵的沒有這麼壞。但是我們軍博也有特壞的,都是一手遮天的人幹出這種事,我覺得該槍斃他」。

此前,紅藍黃虐童醜聞曝光後,該機構的深層背景被海外媒體起底,其幕後最大的股東被揭是上達資本的創始合夥人孟亮(MENG Liang),目前為紅黃藍董事。

同時,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孟亮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關係匪淺,疑是其侄子,甚至有說法稱是其兒子。

24日,被指涉嫌參與猥褻兒童的「老虎團」發言人,政委馮俊峰通過接受「中國軍網」的採訪承認,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的園長是軍中親屬,但幼兒園所有虐童及涉嫌猥褻幼童等行為,一概與該部隊無關。

「老虎團」是指北京衛戍區警衛第三師第十三團,分析認為,馮某的話似乎佐證了紅藍黃幼兒園存在虐童及涉嫌猥褻幼童的事實。

據這位要求匿名的幼兒園前教師續稱,受害兒童的家長接受採訪的視頻已被屏蔽:「太可怕了,北京現在已經屏蔽了,不讓發這些東西了。所以有關於家長誣告等說法都出來了」。

虐童事件被曝光後引發大陸各界人士的強烈譴責,但可能為了免遭屏蔽,都隱諱提到紅黃藍三字。中國女子乒乓球隊前奧運冠軍鄧亞萍在微博中寫道:「今晚大家談論的三種顏色事件,絕不是單純為人父母的人才會憤憤不平,這是在挑動國人的底線!」

體操名將楊雲嘲諷道,「多麼靚麗的三種顏色,背後是有多黑暗,竟然連孩子都不放過」。

藝人范冰冰稱,「每個孩子都需要被保護,我們只是想要了解真相!」伊能靜更表示:「今天幼兒園打針、餵安眠藥的消息如果是虛假消息請闢謠!如果屬實,有需要律師的家長站出來!米粒媽給你找!欺負孩子的一個都不准跑!」

另有大陸媒體記者24日在海外社交媒體披露,「一大早就接到通知,不讓報導了。連帶班領導都氣憤地說,『把這通知貼到網上去』。新聞工作者一直都在跟時間賽跑,在一紙禁令到來前,能跑贏多少是多少」。

至25日,大陸各大門戶網站未見有媒體跟進報導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而前一天晚上,中國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公布緊急通知,將審查全國幼兒園。

被媒體曝光的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涉嫌虐待及猥褻幼童的醜聞事件,令中外輿論震驚。數位家長向媒體指稱,孩子有被扎針的痕跡,經詢問驚悉孩子還被餵食過不明藥物,甚至有孩子被脫光衣服,觀看其他孩子疑似遭成年人猥褻的事件。

有家長對媒體披露,孩子說被「爺爺醫生」和「叔叔醫生」檢查身體,「小朋友光溜溜,叔叔也光溜溜」,孩子還天真的模仿出「叔叔醫生」對小朋友做「活塞運動」。

這位家長說,自己的孩子在被脫衣服時掙扎、哭喊「別脫我衣服」,可能因此敗壞了他們的興致而得以倖免。最後,孩子明確地說,衣服是「園長媽媽」給穿的。

另一位女性家長稱,自己家的孩子被脫光衣服當作培養對像罰站觀看時,看到被猥褻的一個女孩昏過去,現場被施行壓胸做人工呼吸搶救。

還有一位被脫光衣服罰站的女孩的爸爸非常氣憤的表示,想把這個幼兒園給燒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京紅藍黃幼園爆猥褻幼童驚人內幕 疑涉軍方爆料被刪(視頻)
相關鏈接: 紅黃藍再曝猥褻疑云:曾網購400顆壯陽藥(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