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揭曉 台灣國片成績亮眼 十年最佳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訊】第54屆金馬獎11月25日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揭曉。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風光拿下包括最佳新導演等5項獎座,而「血觀音」抱走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劇情片3項大獎。

金馬獎得獎名單是 :香港資深演員惠英紅因主演《血觀音》中的棠夫人一角,擊敗舒淇、張艾嘉等強勁對手,奪得最佳女主角獎。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 :「我的願望是能有一天能在這裡拿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主角 獲獎的是………」

大陸演員涂們:「我獲這個獎是靠運氣。 」

影帝由主演《老獸》的大陸演員涂們奪得,他非常謙虛感謝評委。

中國導演文晏以「嘉年華」拿下金馬最佳導演獎。「嘉年華」以一起性侵案,衍伸的各種社會問題,為故事主軸,帶給社會大眾反思。

最佳導演文晏:「特別開心,因為這個電影擠得真的是社會問題,所以跟觀眾見面的意義比什麼都重要。」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由14歲的文淇以「血觀音」奪獎,他一路開心的從台下哭上台。

最佳女配角文淇:「其實我完全沒有準備演講稿 因為不想給自己這麼大壓力。」

最佳劇情片則由台灣導演楊雅喆「血觀音」奪得,以一家人的故事反應出一整個崩壞的大時代,無論從政治鬥爭、收賄買賣到炒地謎等,呈現的社會黑暗的真實樣貌,《血觀音》同時還拿下了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等大獎

另外呼聲最高的《大佛普拉斯》不負眾望,囊括五項大獎,可說是最大贏家。劇情藉描繪出台灣社會階級象徵,以詼諧手法,帶出台灣有錢人和社會底層小人物生活的天壤地別,通篇台語對白台詞接地氣,看似荒謬的劇情,卻又讓觀眾覺得很寫實。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