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避提虐童「醫生叔叔」 反抓「造謠」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6日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涉嫌虐待及猥褻兒童事件近日在中國大陸輿論界迅速發酵。周六,當地警方宣布已將涉事的幼兒園教師劉某某刑事拘留,但未提及有猥褻嫌疑的「醫生叔叔」。同時,反倒宣布對幾名傳播虐童相關醜聞的網友以「造謠」名義抓捕查處。

北京警方宣布抓捕了虐童教師和涉嫌「造謠」的網民

當地時間11月25日,北京朝陽區警方在官方微博上,針對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的幼兒家長懷疑其孩子在幼兒園內受到教師侵害而報警一事發布公告稱,涉事幼兒園的教師劉某某(女,22歲,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同時,朝陽警方的官方微博還發布了另一條消息,稱在警方對上述幼兒園涉嫌侵害幼兒一案進行偵辦的過程中,於11月23日將涉嫌「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的劉某(女,31歲,北京人)抓捕並處以行政拘留。

此前一天(11月24日),中共軍方「老虎團」政委馮俊峰曾通過接受「中國軍網」的採訪承認,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的園長,是該團的退役人員家屬,但強調該幹部已轉業到地方工作。

馮某並聲稱,軍隊內部已就網路上有關該幼兒園的一些涉及「老虎團」的傳聞進行了調查,聲稱調查結果顯示,紅藍黃幼兒園所有虐童及涉嫌猥褻幼童等行為,一概與該部隊無關。

另據香港東網報導,就在11月25日這一天,北京警方證實,現居北京的一名任職上海某影視公司總經理金某(女)以及深圳人戴某(男),兩人因傳播紅黃藍幼兒園投資人孟亮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有親屬關係的消息而被查處。

此前,紅藍黃虐童醜聞曝光後,該機構的深層背景被海外媒體起底,其幕後最大的股東被揭是上达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孟亮(MENG Liang),目前为红黄蓝董事。

同時,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孟亮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關係匪淺,疑是其侄子,甚至有說法稱是其兒子。

針對北京朝陽警方發布的上述消息,外界有輿論稱,朝陽警方已明顯從刑事偵查模式轉變為「維穩」模式,其目前採取的措施是:先抓捕個別施虐證據已確鑿的幼兒園教師以平息孩子家長的憤怒。同時,對猥褻幼兒這種更容易激發公憤的消息,警方通過抓捕或恐嚇在網路上曝光相關訊息的網民來達到其「維穩滅火」的目的。

有網友指出,北京朝陽警方在處理這起事件時,有意無意地混淆了 「老虎團猥褻兒童」和涉事幼兒園「是否有猥褻兒童」這兩個概念,對此前紅黃藍幼兒園家長對媒體曝光的有關孩子被脫「光溜溜」罰站,並觀看不穿衣服的「叔叔醫生」給其他孩子檢查身體做「活塞運動」之事,警方絕口不提,有試圖幫助該幼兒園掩蓋相關罪惡的嫌疑。

警方對幼兒家長爆出孩子疑似被脫衣猥褻事件迴避不提

今年11月23日,數十名幼兒家長圍堵在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門口,就該園涉嫌虐待孩子事件要求查看園中監控視頻遭拒絕。有家長對前往採訪的陸媒披露,不僅有十多名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疑似曾經遭幼兒園教師「打針」以及餵食不明藥片外,當家長問及孩子有無醫生檢查身體時,發現該園還存在為他人提供機會猥褻幼兒的事件。

據一位孩子的媽媽披露:孩子說有兩次身體檢查,有「爺爺醫生」和「叔叔醫生」。家長問叔叔醫生是怎麼檢查的,孩子說「小朋友光溜溜,叔叔也光溜溜」。孩子還模仿「叔叔醫生」的檢查過程,有做「活塞運動」的動作,還有三個孩子被脫光衣服在旁邊「罰站」觀看。

這位孩子媽媽說,自己的孩子在被脫衣服時掙扎、哭喊「別脫我衣服」,可能因此敗壞了他們的興緻而得以倖免。最後,孩子明確地說,衣服是「園長媽媽」給穿的。

一位女性家長稱,自己家的孩子被脫光衣服當作培養對象罰站觀看時,看到被猥褻的一個女孩昏過去,現場被施行壓胸做人工呼吸搶救。

一位被脫光衣服罰站的女孩的爸爸面對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他非常氣憤,想把這個幼兒園給燒了。

目前,北京警方對上述家長爆出的紅黃藍幼兒園涉及猥褻幼兒的醜聞,尚未作出任何公開的回應,警方是否對該幼兒園涉嫌提供幼兒給成年人猥褻事件進行了調查,目前也沒有任何確切的消息。

資料顯示,紅黃藍教育(RYB Education Inc.)註冊地是開曼群島,於2017年9月27日在紐交所掛牌上市,其大股東包括曹赤民、史燕來和上達資本的孟亮。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